功遂身退 圓融天道 慎終如始 圓融人道

功遂身退 圓融天道 慎終如始 圓融人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6期 » 功遂身退 圓融天道 慎終如始 圓融人道

李維生  2007-03-04 11:30

乙酉年巡天節向教主請命承前傳後之表文

第二任首席使者/李維生

  歲際乙酉,節值巡天,天帝教受命駐人間第二任首席使者李維生在人間極院清虛妙境,恭蒙

道統始祖宇宙大主宰 玄穹高上帝天帝教教主,召見於清明宮。

  金闕在望,聖躬彌親,誠肅覲禮,俯伏有陳,敬乞

聖慈垂聽,俯納維生兩大惓惓衷誠。

  第一、感謝天恩,十年前授予天帝教第二任首席使者天命,敢請 聖慈同意十年任期屆滿退任,不得適用「連選連任」,以為天帝教建立可久可遠之首席使者傳承體制。

  第二、感謝天恩,七年前欽定人間二000年.天運庚辰年為第一天赦年,授命秉承生生大德之旨意,通過自赦、人赦、天赦之理性程序,規劃佈建赦罪與天赦之教。敢請 聖慈授命以第一天赦年之累積實踐經驗,在人間持續行持赦罪天赦之教。落實於寬恕悔過年的行動中。

  第一、敢請 聖慈同意第二任首席使者十年任期屆滿退任,並為天帝教建立可久可遠之首席使者傳承體制。

  知止守拙,抱缺畏盈,慎終如始,功遂身退,既為天道,復為人道。

  敢請 聖躬卓裁:敕維生於天運丁亥年元月十四日第二任首席使者任期十年屆滿退任,不得適用「連選連任」。並於任期屆滿前完成第三任首席使者選舉,完成《天帝教教綱》組織制度顯緒嗣禪之傳承。

  維生深知天命可畏不可違,伏請俯納三大緣由:

  緣由之一:維生秉性率真、樸實,自勵淡泊、圓融,惟受命權領教政十年以還,夙夜憂勤,慎行竭思,內省神明,外諏清議,兢兢業業,孜孜惕惕,以求新、求進、求真、求實。

  惟近五年來,於自省時怵然驚見維生權力欲望不斷地上昇,獨斷恣睢,腐蝕了本心,這種偏執心性之行為,屢驚屢覺,屢悟屢悔。凡擁有權力者濫用權力,固屬人性迷失墮落之常,然而常此以往必將淪落為宗教暴力,實非帝教之福,當為維生向下沉淪之始。

 ●/教訊資料照片。

  自知為明,知止不殆,抱缺畏盈,功遂身退,既為人道,復為天道。

  緣由之二:維生受命於危急之秋,長期以來,深感第二任首席使者之天命應為開天繼人,承前傳後中間的一代,立道規,建制度,關係著帝教千秋大業。

  自我期望:重建天人實學以繼開道統而固教本。回歸《天帝教教綱》制度以落實法統而奠教基,履踐本師心法以傳承炁統而喚回教魂。

  惟天帝教復興二十六年來,教綱體制仍有待一一落實本師創制之理想,尤以首席使者推選辦法,依據本師首任首席使者所手訂之原則分屬無形、有形兩大部分,權責分屬於樞機院之推選作業,與天人親和院之天人關係。前者屬人道,後者屬天道,然則均需經過人間與人事程序以榷定「真天命」之歸屬,勢必造成人性最脆弱之信心與信任的關聯,與得失、榮辱的考驗,稍有小事之疏失,必會肇致大事之紛爭。

  維生若不適用「連選連任」之條件,則可以首席使者之超然身份,既為協調者,又為仲裁者,當可力排萬艱,依據本師首任首席使者之理想,落實為可久可遠之制度,永奠、永固顯緒嗣禪之教基。

  維生自求功遂身退,圓融天道,亦求慎終如始,圓融人道。

  緣由之三:首任首席使者證道十二年來,維生受命代理首席使者兩年,拜命第二任首席使者行將屆滿十年,在天命、師命、父命之交付命責下,一貫為帝教慎思竭智盡大忠,為師道繼志述事盡大孝,以完成 教主責付之天命,同時含悲勉盡人子之責,持續為首任首席使者所未竟之志業奮鬥。

 ●在天命、師命、父命之交付命責下,維生先生一貫為帝教慎思竭智盡大忠,為師道繼志述事盡大孝。提供/教史委員會。

  維生體認到:草木茂盛在於固根柢,水流長遠在於浚泉源,大業中興在於聚菁英。

  一、固根柢:維生肯定「萬丈樓台從底起」,動則有功。因之,不懈於內,驅馳於外,十一年來,十三次環島、十一次訪美、十八次訪日,落實親和,諮諏訪談,聽雅言,納諍言,裨補闕失。

  二、浚泉源:維生相信「不棄涓滴,終成江河」。戒奢杜漸,勤儉建教,以一步一腳印的勤勉,一點一滴的節儉,累積資源,厚實教基。

  三、聚菁英:維生懍於「中興以人才為本」,擇善而用,簡能而任,務使智者盡其謀,勇者竭其力,仁者惠其誠,信者效其忠,不次拔擢,人盡其才,截長補短,適才適用。

  十年來,以正大光明立清白教風,以充分授權建層級管理,以決策合議行多元統合,以鼓勵參與成團隊共識,以本師首任首席使者之「改造自己,改變人心」精神,以真修實煉的「內修」與培功立德的「外修」,重建天人炁功為修行之方便法門。

  尤以天赦年執行淨獄專案之清涼勝會,榷立了「一視同仁,有教無類,變化氣質,同體大悲」四大精神原則,希望萬生萬靈不管胎卵濕化、有情無情,只要一念之轉,化除執念,回頭即渡,離苦得樂。在清涼勝會期間,人間配合坤元輔教在無形主持之「清涼聖境」,在人間啟建「清涼經壇」與「天人講堂」,集中天帝教同奮全體的誠心、愛心以及願心、信心,講解宇宙大道、修心方法,對應天赦年「自赦、人赦承天赦」的主軸精神,使眾生眾靈放下心中種種執著,化除怨戾陰霾,走出幽冥迷障,得以自省自新,自修自救,了悟生命意義,一念成祥,一念成覺,得完成在兩年清涼勝會跨越有形無形的空間界限,以心印心,以炁感氣,一舉淨化一百三十億地獄性靈,而確實建立心的淨化得能救渡的成功模式。

  維生知止守拙,抱缺畏盈,固屬知天道,雖然慎終如始,功遂身退,亦係盡人道,因之維生立願在退任後,自請承擔四項天命:

  一、完成天人實學體系,落實本師世尊理論研究與實踐方法。

  二、繼續促成兩岸和平統一。落實本師世尊保台護國之未竟天命。

  三、建立宗教大同對話平台。落實本師世尊「敬其所異、愛其所同」的宗教會通精神。

  四、以有限生命奉獻於無限之天赦之教,落實寬恕悔過、除殘止暴的救劫行動。
(民國九十五年一月廿三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