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之奧妙

探究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之奧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7期 » 探究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之奧妙

輯文/邱光劫  2007-04-20 11:25

從宗教哲學科學各面向

天人合一專書

時間:一月七日下午 地點:大同堂
主持人:李豐楙 回應人:陸朝武、蕭玫玲 發表人:呂賢龍、童明勝、邱文燦、王貴芳

 ●(左起)光劫、敏堅、奮道、光中、光照及光證等同奮。

  天人合一專書論文發表,首先由帝教天人研究總院研究員呂賢龍(光證)同奮提出〈《宇宙應元妙法至寶》整體分析〉論文,文中指出「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可看為兩重涵意:一、「宇宙至寶」即「無形金丹」,二、「應元妙法」即「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光證並就《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一書,分成五個部份加以分析說明,其意乃在引導同奮真正體會天帝教昊天心法修煉體系,依循正確方向勤修苦煉。

  第二位發表人為童明勝(光照輔教),論文題目為「封靈與炁統」,他說明了天帝教是應時代需要的救劫宗教,天上降下救劫急頓法門,原人修煉封靈立地成就仙佛,原人證道後本靈亦可得 上帝賜封而修證聖胎;原人之原靈又可以靈煉靈再造法身,如此原靈、本靈、封靈於救劫中修煉,分化無數壯大「炁統」,增強無形應化力量,實為千載難逢修持法門,同奮應好好珍惜並發揚光大。

  第三位發表人為邱文燦(光劫副院長),論文題目為〈五十五天閉關研究〉,光劫開導師現任天人修道學院副院長,為使同奮能對閉關有基本認識,特整理歷年閉關聖訓,針對閉關目的、無形訓育組織及職掌、四階段調靈調體修煉、黃榜考核等分別加以說明,讓同奮可以深入認識五十五天閉關,於參訓前做好準備,且在訓練中知所調適,以達閉關修煉之成效。

  最後發表者為王貴芳醫師(光髓)同奮,其論文題目為〈五十五天閉關之調靈調體的量子能量作用機轉〉,他根據聖訓說明:「第一階段後天氣養成期主要為調體,其目的在通關洗髓,同時活化內分泌系統,後三階段主要在調靈。」而研究學員於閉關前後腦部位置、內分泌系統及七輪之量子能量變化,根據實際測試的分析結果,透過閉關鍛鍊可調整腦部能量使之趨於平衡,特別是腦下垂體及松果體,應為調靈調體之效果。

  四位發表後,由天人合一院院長陸朝武(光中樞機)及副院長蕭玫玲(敏堅樞機)回應,兩位皆是教內真修實煉的資深同奮,他們針對論文的觀點提出質詢,因而激發出不少火花,引起精采的論辯。

 ●聆聽者的神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