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奧秘妙無窮

自然奧秘妙無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9期 » 自然奧秘妙無窮

楊緒度  2007-06-25 09:25

研討會外一章─ 石頭顯字紋 奇蹟乎神蹟乎

為何三名合一的石頭,
會被字號擁有人獲得?
在幾乎零機率的條件下,
這是何等奇妙?

我的名字

 ●緒度同奮。攝影/楊靜則。

  這一生除了父母給的姓名外,我在出生36年後,就在1984甲子年,忽動了心念,以紙板為筆,於是與畫結了緣,自號名為「石水山人」。又在1993年春節到南投縣魚池鄉天帝教鐳力阿道場研習靜坐,師尊涵靜老人給我道名為「緒度」,到了夏季複訓時,公佈我的原靈為「教引真人」。因此,我有四個不同因緣的名。

石的事蹟

  自號石水山人之後10年,1993年的12月間,到德基水庫研究土壤,偶然中,在梨山之環山四季蘭橋邊的河床上撿到一顆有「石水山人」字紋的石頭(圖一)。

  又在2001年秋,《農業世界》雜誌發行人毛潤豐先生到南京,買了一顆如拳頭大小的棕黃色石頭(圖二),帶回台灣贈送給我,過了兩年後,竟發現石上出現「石水山人」之字紋,在基座面並有台灣地圖。

  2005年年底,本系退休之名譽教授莊作權恩師贈送本人一顆如手掌大小的石頭,經過約六個月的時間後,豁然發現石上的紋路有我的原靈名、自號名及姓名:「教引真人、石水山人、楊秋忠」三行字紋(圖三)。

  在這十四年間,前後得到的三顆石頭上所顯示出的字紋,讓研究科學的我感到十分驚奇,是奇蹟乎?是神蹟乎?

奇中之奇

  一般來說,天然岩石所具有的紋路是自然產生的,係由不均質的岩漿混雜硬化或由岩石裂痕中所流入的不同成分所形成。這種奇蹟的現象及機率,從科學觀點來解釋是相當困難的,更別說這種幾乎等於「零機率」的事物,會在自然界中形成,並與該人相遇。天然的石頭中有石紋,本來是沒有什麼驚奇的,石紋中有了「字型」偶然有時可見,也是沒什麼了不起,但卻有「數個字型」在一起就難得了,再者,數個字型在一起有意義也更難得,三者,數個字在一起是一個人的字號就不可思議,更不可思議的是被字號所有人擁有,更更奇怪的是一個石頭上的紋路上有「原靈名」、「自號名」及「姓名」的三行組字「並列」集於一石,那可就奇中之奇矣!

奇蹟的啟示

  石水山人及三名合一石蹟的發現,對吾人應該有所深思及啟示。在自然石紋中,是無所不有的多樣性,有各式各樣的動物、植物及微生物相的石紋,有山川大地景色佈局的石紋,千變萬化,應有盡有,讓人嘆為觀止。因此,這是在大自然無窮變化中的一個果,也是自然浩瀚之處。

  這個果是需要有心人去發揭,才能被洞察出來,因此,有心、用心、細心的觀察自然的奧妙及洞悟哲理,是必需的,否則,一顆石頭的紋路也沒什麼可以多說的,不過是普通石紋而已。從自然的浩瀚中體悟人的渺小,人的確需要去學習「自然之道」,故老子曰:「人法地,地法天,天法自然。」

 ●石水山人之石

 ●石水山人之石圖示(其中水為象形字)

 ●石水山人及台灣地圖之石

 ●石水山人及台灣地圖之石圖示(其中水為象形字)

神蹟的啟示

  為何石水山人及三名合一的石頭會被自號石水山人的人所獲得呢?在機率幾乎等於零的條件下,怎麼有可能?由不可能變為可能,似乎有何神蹟存在,才有可能發生。何來神蹟?是科學人所難了解的,也正是科學對「有形」難於探入「無形」的深處,只有靠地球上最精密、最奧妙的自身性靈去領悟及洞察,才能網羅自然神蹟之無窮奧妙。故曰:

  自然浩瀚道無窮,

  難得人生來去空,

  因緣際會貴相逢,

  正覺洞察顯應功。

  (作者為中興大學國家講座教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