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師心 力行三信

走入師心 力行三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0期 » 走入師心 力行三信

陳光靈  2007-07-25 09:30

掌教感言‧之一

美國教區洛杉磯掌院掌教/陳光靈

在日常生活中,
我們要如何體會師尊的用心良苦?
在時間分配上,
我們的奮鬥是否可以無愧於師尊的期勉?
是願力不夠乎?毅力不及乎?
當我們有日回到天上面見師尊時,是否可以坦然說:師尊我盡力了?

  我等生在這一個渾沌的世紀,充滿著國際局勢的動盪不安,人類疾病的千奇百怪,以及是非顛倒、道德淪喪的氛圍,我有幸親聆師尊的寶貴教誨與訓勉,心靈之窗得以開啟成長,這是前所未有的心靈教育,從此師尊的奮鬥精神與帝教的大經、大法、大寶成為我的精神資糧,我以知足、感恩、惜福的心境,以靈養身,藉身養靈,身心靈有了不同的新頁。

  今逢師尊晉證極初大帝暨晉位帝教總殿總主持,全體帝教同奮咸感振奮,省思如何掙脫俗身窠臼,放下自我,並踵武師尊前塵,以帝教終極關懷為人生目標,以達更上一層樓的境界,是即「聖凡平等‧天人大同」。

  我來到美國擔任洛杉磯掌院掌教,在任期屆滿即將卸任之際,能藉此機會談談對師尊晉證極初大帝暨晉位帝教總殿總主持的體悟與體會,是榮譽也是責任,以下謹就個人的體悟,分從師尊的願力與實修兩方面來闡述:

師尊的願力-挽人心、救浩劫

  「挽人心、救浩劫」是師尊的願力,有幸在師尊的帶領下直接皈帝(皈宗 上帝)的資深同奮,一定都還記得,在皈宗的時候都要聆聽師尊講述:「當年蘇俄入侵阿富汗,想再進兵伊朗佔領油田,進而控制西方世界的石油供應時,美國總統卡特即一再發表聲明決以核武保護波斯灣油田的安全,核子戰爭似有一觸即發的危險。」當時師尊即刻率領宗哲社靜坐班同奮日夜祈禱虔誦皇誥,迴向文為:「願以此哀求 為天下蒼生 化延毀滅劫 大地早回春」,經過不斷的虔誠祈求,果然天從人願,蘇俄不敢輕舉妄動,波斯灣核戰危機暫得倖免,再經師尊年餘的哀求 上帝,請求天帝教重來人間,終於在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上帝特許天帝教在地球復興,這一段歷史師尊亦常在多次演講或每期靜坐班上課時反覆說給同奮聽。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師尊最急迫的事是-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毀滅劫,因此就會常常聽到同奮說:「到天帝教來就有誦不完的誥」,我們都是師尊最忠心的弟子,為了達成祂老人家的救劫願力,我們要恪遵師尊的教誨,確實做好日常五門功課,從向自己奮鬥做起,方能自救救人,最後達成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使命。

師尊的實修-奮鬥靈修無止境

  民國十九年冬,師尊皈依天德教教主蕭公昌明門下,並蒙賜道名「極初」,從此師尊以身許道,一邊生活一邊修道,一邊救劫一邊弘教,數十年始終如此未曾間斷,至民國八十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回歸自然,在人間的奮鬥才劃下休止符。師尊在其囑咐全教同奮書中明白的告訴同奮:「本席自認肉身已不堪負起救劫弘教的天命,愧對 聖母聖恩, 上帝聖德,決心以鐳真身回天請命,至盼全教同奮,共創新運,本席在天與同奮共同奮鬥。」所以說師尊雖然是已證道,可是他仍然持續在無形奮鬥,丙戌年巡天節聖訓教主 上帝詔命師尊晉證極初大帝‧救劫冢宰‧忠孝玄德大天尊,太虛子聖師祖並特再說明:「極初大帝以鐳真身入極子道院特高真訓練班修練,以人間世曆十二年之功,由初極養成而氣養成,今已進入和極養成所之階段。」由此可證實帝教的奮鬥與靈修是無止境的。

體悟本師反思自己 亦步亦趨

  我們要如何去體會師尊祂老人家的用心良苦呢?我個人時常從帝教文獻中以自己有限的經歷去摸索師尊當年的生活情境,想要走入祂老人家的生命中去深刻體會當年精神與物質生活上的條件,體悟祂老人家哀求 上帝的悲切、憐憫無知的蒼生及迫切拯救地球人類的心願,雖是亦步亦趨但仍不能及於萬一。今人道天道之間尚不能兼顧,是願力不夠乎?毅力不及乎?同是一天二十四小時,在時間分配上,我們的奮鬥是否可以無愧於師尊的期勉?每思及此總感自己的卑微、不足道,也唯有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勉勵自己力行三奮,多盡天道,為回天做好準備。

  最後謹以三信與全教同奮共勉:

  第一、絕對的「信賴 上帝」─誦誥救劫。

  第二、絕對的「信仰帝教」─弘教渡人。

  第三、絕對的「信任師尊」─勤參法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