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口難開 感性告白 用心畫愛意 爸爸快樂

不再口難開 感性告白 用心畫愛意 爸爸快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3期 » 不再口難開 感性告白 用心畫愛意 爸爸快樂

黃鏡垚  2007-10-15 11:20

臺灣省掌院父親節活動報導

文.攝影/黃鏡垚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台灣省掌院將聯合辦公與親和集會結合,提早慶祝父親節,同時也為八月的壽星慶生,因此擠滿了親子一起出動的「同奮家庭」畫面。

  在主持人鏡且的帶動下,同奮紛紛用「心」將「父親節創意畫卡」完成,並分享自己對一向不擅表達的父親「一份溫柔的愛」,場面熱鬧;初次負責攝影的我,興奮的連拍很多感人的特寫。

  在一般人的心目中,做爸爸的總是很覥靦、很羞澀,比較不會說好聽的話,其實他們內心充滿了愛與關懷。

  從去年皈師天帝教,決心追踵師尊老人家的精神後,我從他的照片上看到一家之主堅毅不拔的個性,也勾起自己對父親塵封了二十五年的記憶。

  我的父親是個生意人,凡事錙銖必較,從小就教我打算盤,他總是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希望我可以學好,擁有一技之長,往後繼承衣缽「操作數字」。

  但「子欲養而親不待」,小時候無法體會父親的用意,總是不聽話又愛玩,還頑劣的頂嘴,讓他老人家失望。現在看到那麼多同奮分享「父親像棵大樹」的感恩心情,心中湧上一股無法報答父恩的遺憾。

 ●緒禧掌教贈送小壽星生日禮物

  活動中,副掌教光濁首先對父親說出心中的「畫」,既感性又感人;他也提到師尊「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精神,引喻師尊洞悉先機,反省懺悔,先修人道、再修天道的教誨,表達對師尊無限的思念。

  而適逢父親回歸自然的敏賢,在緬懷父親時,也說出「孤兒」淚的省思,她說要把畫卡獻給親愛的父親。

  敏愛同奮形容自己父親時說,從小到大父親總是無法把「愛」說出口,只讓人默默感受他的溫暖、強悍與無言,頂多在吃飯時聽到他說:「吃飯。」沒有其他問候、沒有表情,不過她知道爸爸就像大樹般,一直認真的工作、養家餬口,努力扮演英雄角色,因此她要感性的說出:「爸爸我愛你!」

  敏愛一說完,現場好多同奮紛紛跑過去擁抱自己的父親,同時獻上深深的祝福;令人莞爾的是,出席活動的父親們,仍然如如不動,臉上依舊掛著靦覥的表情,卸不下身為父親的矜持。

  我將這些感人與有趣的畫面一一記錄下來,在活動結束後,分別與同奮快樂分享。最後,我要特別感謝「帝教家庭」帶給我歡樂與省思,祝福所有同奮事事圓滿、如意。

 ●光喜開導師(持麥克風者)也是八月份壽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