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拉近重洋遠距 網路視訊創新里程

科技拉近重洋遠距 網路視訊創新里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4期 » 科技拉近重洋遠距 網路視訊創新里程

黃敏書  2007-11-15 10:25

  光照首席於十月十五日透過網路視訊與洛杉磯掌院進行會談,並舉行教職講習,為天帝教視訊會議設備應用開創新的里程碑。

  十五日清晨五點半左右,光照首席顧不得十一日才返國的時差,以及十三日與十四日連續兩天在天極行宮舉行全國弘教會議暨教職講習的勞累,在尚未充分休息下,一大早在鐳力阿道場,關心以視訊會議與美國教區弘教事務連線的作業情形。

難掩心靈悸動

  台灣清晨近六點,剛好是美國西岸時間下午近三時,兩地操作人員幾經測試後,成功連線,洛杉磯掌院2、30位同奮一聲「首席好!」,正式揭開「近在眼前」的弘教創舉。

  兩地同奮透過視訊齊唱教歌,彼此聽到朗朗的歌聲,心靈的悸動,非言語足以形容,儘管訊號多次中斷,但心理多的是感動,士氣澎湃激昂。

弘揚真道零距離

  調整與操作就緒後,雙方展開弘教會議,首先由光照首席致詞,他期勉在新科技引領下,未來弘教工作「零距離」,希望藉機廣渡原人,將 上帝的真道傳揚全世界。

  接著,由天人修道學院副院長邱光劫講授「自然養生靜心靜坐」,光活樞機使者講解本教新訂的組織架構,並播放十三日與十四日在天極行宮舉行全國弘教會議暨教職講習的實務剪輯影片,隨後由洛杉磯掌院分組討論。

  最後,分組報告與綜合座談時,洛杉磯掌院掌教敏源樞機使者說,當初還擔心花這麼多錢,值不值得,心中忐忑不安,如今可以及時與在台灣的領導中心和講師群面對面,實在難得,心裡很安慰。

道脈深耕生根

  洛杉磯掌院開導師敏隱也說,光照首席來美國,帶來生命力、活力與希望,美國同奮對中華傳統文化很渇望,求知慾很強,過去重洋遠隔,與台灣互動有限,現在拜科技之賜,今後 上帝的道脈可望在美國深耕、生根。

  洛杉磯掌院同奮對視訊設備,除讚不絕口外,也表示,在光照首席帶領下,將奮鬥再奮鬥。

  鐳力阿參與視訊會議的人員計有,光照首席,翊教光中樞機與敏堅、光思、光活、光猛等樞機使者,以及天人修道學院副院長邱光劫、敏榜、光幸開導師和靜則、敏迎、緒我、光證等同奮。

  身兼資訊委員會主委的邱光劫更從清晨四點就開始準備,而敏堅樞機也特地準備早餐,讓無法分身前去餐廳用餐的工作人員享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