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字會─晴天娃娃

紅心字會─晴天娃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4期 » 紅心字會─晴天娃娃

司徒建銘  2007-11-15 11:25

紅心向日葵公益計畫 募集兩百萬獎助學金

尋找150位晴天娃娃
助受刑人子女弱勢兒童就學圓夢

 ●藝人代言晴天娃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紅心字會推動「紅心向日葵公益關懷計畫」,預計替受刑人子女籌募紅心向日葵獎助學金,籲請國內大眾與企業主發揮愛心,期望籌募200萬元,做為受刑人子女及弱勢家庭兒童教育經費。

  該會並希望藉由提供獎助學金的方式,尋找出150位晴天娃娃,以受刑人子女成長時期的激勵故事,當成活教材,讓更多青年學子及社會大眾可以拋棄「壞人的小孩,一定是壞小孩」的傳統觀念。

  紅心字會秘書長王秀畹表示:許多受刑人家屬及弱勢家庭在現實生活裡,遭受歧視,活在困境,令人不捨。

  紅心字會秉持著「罪不及妻孥」之理念,十九年來,平均每年服務3000位以上的弱勢家庭成員,現在透過實際服務的經驗,特別設立「紅心向日葵獎學金」,協助受刑人(含羈押、被告)子女讓孩子們也能感受社會的溫暖。

  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率先響應,捐助緩起訴處分金新台幣三十五萬元,做為紅心向日葵獎學金幫助受刑人子女助學用。

  尖端出版社與名作家戴晨志博士以及部分企業界,義行不落人後,也紛紛以捐書響應活動,總共募得五千多本書籍,讓偏遠地區的孩子,不會因為城鄉差距而產生隔閡與知識落差。

  花東地區鹿野國小的弱勢兒童在獲知「紅心向日葵公益關懷計畫」後,雀躍萬分,感謝台北的大哥哥、大姐姐捐出許多充滿知識性的書籍,讓他們不會輸給同年齡的小孩。

  花蓮家扶中心同襄盛舉也派代表出席,感謝與讚許主辦單位關懷偏遠地區弱勢家庭的善心。

  紅心字會期盼藉由「紅心向日葵公益關懷計畫」,拋磚引玉,呼籲大家關心受刑人子女及弱勢兒童,給弱勢家庭一個重生的機會。

  主辦: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協辦: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主題:「紅心向日葵公益關懷計畫」

  內容:提供150萬元助學金,給就讀中華民國政府立案之公私立之國中、高中職、大專(不含空大、空專)之受刑人(含在押被告)在學子女使用

  愛心捐款帳號:中華民國紅心字會1266137-9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更改電話與地址如下:

  電話:02-2777-5070

  地址:105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5號2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