踵武本師七之四 華山潛修

踵武本師七之四 華山潛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4期 » 踵武本師七之四 華山潛修

蕭敏堅  2007-11-15 11:30

淡泊寧靜日與天遊 鎮守華山為國祈禱

 ●華山–金鎖觀

  師尊於民國廿五年夏赴太白山,拜見雲龍至聖。雲龍至聖嘆曰:「明夏浩劫將興,國難當頭」,命師尊於廿六年夏曆六月初一前,棄官挈眷潛居華山白雲峰下長期祈禱,看守西北門戶。

  提領雲龍至聖尊咐後,師尊剛開始在華山遍尋白雲峰不可得,後來確認是五峰之外的大上方,於是在玉皇洞前壘石結廬,全家上山居住。

  大上方在唐代所鑿石洞大小九個,歷代有道之士陶宏景、陳希夷、馬丹陽、孫不二、鐵冠道人等,遁跡其間修真養性。

  師尊云:「直到潛隱華山白雲峰下,親承雲龍至聖、崑崙祖師們慈悲指點,復在清虛妙境天人親和時得自金仙們流露的證言,對功夫的求證啟發,得益很多。」

  師尊知道崑崙山自有天地以來,修煉成道留形駐世的上聖高真,數以千計。凡留軀殼在世皆有救世使命未了,時而化身外出,時而全形以去,來去自如,隨心所欲;一旦使命完成,待詔飛昇,真火自焚,回歸自然。

  世人都希望修到肉體生命長生不死,但是如果一旦地球毀滅,所有修煉而成,留在世上的有形軀體,有誰能逃過此一劫數而不同歸於盡?

  清虛集詩「白毫贊」:「三界唯心無一物,有何佛法與慈悲。不離自性本具足,六賊相侵便轉移。為度來生現妙相,菩提種就阿羅隨。維光佈滿娑婆世,宛轉白毫繞須彌。」

  師尊時年三十七歲,突然在命宮長出白毛,愈長愈長,與二邊眉毛結合,與佛之白毫相似,此乃師尊生理氣機變化已進入聖胎溫養階段之徵兆。

  「維法佛王頌」:「靈分無始本無形,一炁真元道統承,位證維光晉大覺,大羅天上一星君。」維法佛王為師尊在華山所修煉成功的第一位封靈。

  師尊山居期間,關懷國家前途,經常以靜觀所得,瞭解日軍在華北、長江、珠江一帶,進犯我軍軍情,以及重要戰略部署,隨時提供胡宗南將軍參考。師尊坐鎮西北,長期祈禱八年,直到抗戰勝利,蒙崑崙諸祖與雲龍至聖護持,關中化險為夷,確保一方淨土,得維國脈於不墜。

  本師世尊在華山階段一方面痛下苦功,雙修性命,一方面精誠感格,貫徹天命,遂能以聖胎熱準,由有為法進入昊天心法,一舉修煉維法佛王以迄天人教主共三十四位封靈,急頓成就,空前絕後。

 ●華山–齊天洞

 ●華山–攀索之行

本師語錄

  從茲淡泊寧靜,日與天遊─與大自然接觸;興來彈古調,高伴洪崖笑,煙霞中讀書靜參,聖凡間往來談玄,白雲深處,古洞靜幽,上接清虛之炁,溝通天人文化,下貫涵靜之體,闡明宇宙真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