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炁功

天人炁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4期 » 天人炁功

郭緒士  2007-11-15 12:45

精神治療 精神療理

  精神治療是天德教蕭教主(一炁宗主)與雲龍至聖兩位老人家,當年在大陸湘西深山修道時所創,是為傳教先鋒,並奉 上帝特准頒令三界十方一體遵行,直到民國二十三年上海宗教哲學研究社成立,同時成立東方精神療養院,精神治療才正式公開於世。

  精神治療─精神治療者,人類之親和力加人與神之親和力之作用而成也。其要訣為求診者及治病者均須竭誠為之,方可達到熱準而生效,否則無效。

 (插圖略)

  關於「精神治療」名稱,茲為適應時代環境,配合人間需要,業奉一炁宗主降示核定,改名為「精神療理」。

  又於民國七十八年十二月五日歲次已巳年十一月初八日無形古佛聖示:有關天人會談時,討論「精神療理」之議題,經金闕會議決案,為配合人間以不違反醫療法之原則下,「精神療理」之名稱正式改為「天人炁功」。

  從大陸時代天德教之「精神治療」,到天帝教復興初期之「精神療理」,到現在的「天人炁功」,名稱上雖有不同,而實際上毫無變動,無論精神原理或使用方法都沒有變動,只是為了適合人間有關規定,在名稱上加以調整而已!

  如前述,施做天人炁功不是單靠個人的單一力量,在帝教是有無形組織配合,天帝教復興初期是由清虛宮的天醫院天醫配合,直到明國七十九年為提升炁療熱準,無形配合炁療的組織已提昇到 上帝左右的金闕御醫院。

  其中,有六個科別的院士來配合人間炁療,各為外科、內科、眼科、小兒科、婦科,民國95年還新增精神科。

  「天人炁功」實乃是天人調體的作用,為靈肉之間的整合,是兼具調養靈體與肉體的作用,故其調體之效大於一般治療,且涵蓋有形與無形之炁療,是為引渡原人之方便法門。

  因「天人炁功」具有調體作用,故當求治者如生理機能衰弱、肉體毀壞時,此時施予炁功則將是以拯救求治者之「靈魂」為最優先,以調養肉體之生理為次要,因此帝教同奮實必須對「天人炁功」之意義及目的,有正確之體認與共識。

  天人炁功的目的在「診心」,只要能以「廿字真言」作為「人生守則」,使病人心結打開,自然有效。如果皈師以後,可勸導多唸兩誥,讓皈師者自己去奮鬥,更為有效。

  天人炁功是本教用來救人、渡人的法門,一定要實際行動,才會有成果,為人實施精神療理時,必須具備三要與三個原則:

  第一:「信」,要有絕對的信心。

  第二:「願」,要發願渡人。

  第三:「行」,要實際行動,參與教院的精神療理活動。

三個原則

  (一)施用天人炁功一切都在無形運作,既不需要配合有形的打針、吃藥,亦不需要同時進行其他民俗療法,如推拿、按摩、靈療等。

  (二)絕對禁止接受一切酬勞,否則無效。至於求診人亦有事前事後自發心願之對教院奉獻,則須由教院開立正式收據,屬於個人的奉獻行為,並非是天人炁功之收費。

  (三)天人炁功是濟世救人的方便法門,它並不能取代人間中醫、西醫之治療,而是在輔助中西醫無法治療之業障病、因果病,甚至癌症第三期等等,雖不能救命,但可以渡靈,隨緣(感)應化 

  不論在教院參與精神療理或在家中隨緣為人治病,一定要有一個堅定的信念,在任何場合一定要「信心不惑」,絲毫不猶豫,發揮天帝教救劫宏教精神,以精神療理做開路先鋒,願意接受任何挑戰,不會動搖信心。

  此外,「兩誠相感」,本身生活規律,天天做五門功課,才可接上無形中的靈力,否則徒然熱心,由於本身生活沒有規律,正氣不定,不容易接受無形靈力,無形中的仙佛聖真、金闕精神療理院院士也愛莫能助,無法與我們配合。

  一般性的「氣功」是以自己後天軀殼煅煉成的氣功為人治病,往往經過短暫時間即會感到精氣不繼,所以用「氣功」為人治病是在犧牲自己的精、氣、神。

  而天帝教天人炁功是運用先天的「炁」,是宇宙能量,只要肯發揮惻隱心、慈悲心,接受對方的請求,兩誠相感,達到適切配合的熱準,無形中的靈力即可加持,通過同奮的身體發出先天炁為人治病,所以同奮本身的精、氣,神並沒有消耗。

  因此,做天人炁功首先每日要做好五門基本功課,生活規律正常,適當的節慾,可以培養出充沛的正氣,隨時達到與無形中產生熱準的狀態。

  而最重要的功課是,平時反省懺悔,每天自問做人做事有沒有違背良心?有沒有違反自己認定的兩個字?如果問心有愧,立刻認錯改過,天天如此檢討,不斷反省懺悔,自然可以規規矩矩做事,正大光明做人,身心都能健康。

  這就是充沛的正氣來源,如此才有能力幫助別人,以天人炁功診病診心,使其身心得到健康,也就是天帝教同奮「改造自己、改變人心」達到救人救心的目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