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慳一面 我們回來了

緣慳一面 我們回來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6期 » 緣慳一面 我們回來了

彭化昌、蕭雪明  2008-01-21 10:35

緣慳一面睽離17年 遙遙求道路我們回來了

文/彭化昌、蕭雪明(第二十八期嘉義班學員)攝影/曾正高

  雪明與我皈依天帝教修道的消息在親友間傳開後,一直被認為是本世紀最令人跌破眼鏡的大新聞,任誰都不敢相信,一向不喜歡受制式禮儀桎梏的人,竟會有如此異乎尋常的驚人之舉!有時候連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但回溯整個過程,冥冥中似乎已早有安排。

  去(九十六)年八月十日一個中度颱風來襲風雨交加的晌午,冒著公路隨時會坍方中斷的高度危險,與雪明驅車上阿里山參加畢業三十二週年的同學會。途經「梅園樓」時,心想,久未與鄧董(光琳)及董娘(靜阿)謀面,不知近況可好?乃臨時決定登門拜訪請安。

  「風雨故人來」老友久別重逢,分外高興!一陣寒暄問候後,談及因身體違和甫於月前自公職退休時,靜阿告知近期天帝教有靜坐班開訓,強力推薦務必參加,因近年常耳聞靜坐對身心靈健康有莫大助益,毫不加思索即予應允。

  兩天後,靜阿來電告知需先辦理「皈師」程序,當時對其所談雖心中狐疑,但並未細問。八月十五日晚間,與雪明依約到達指定地點,抬頭瞥見「天帝教」斗大的招牌時,猜想:『莫非要我們加入宗教?』,頓時啞然佇立,猶豫躊躇,對視片刻後,認為「既來之,則安之」,先進去,靜觀其變,再做定奪。

  入內,靜阿起身相迎,經過一番介紹後,由陳奮心開導師引導上「光殿」完成「皈師」相關儀式,正式成為天帝教新「同奮」,至此,我與雪明的人生展開了一個嶄新的局面。

  老實說,對於天帝教這個倉促中決定加入的宗教,幾乎近於全然陌生,緊接著而來面對的,都是一堆新鮮的人、事、物。八月二十六日隨即報名參加「法華上乘正宗靜坐先修第二十八期第一階段訓練班」,經過九週的洗禮後,對天帝教終於有了初步的認識,心態上亦由略為排斥而轉為認同。

  十月二十一日結束第一階段訓練後,接著又報名參加十一月三日開辦的第二階段訓練班,聆聽光照首席五次闡道,以及經過「點道開天門」、「師錫道名」、「傳授法技」與「原靈合體」等歷程後,益發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天帝教的修道者。尤其,當原靈合體剎那間全身透明放空虛無飄渺的奇妙感應,更加深我們對帝教的誠信。

  皈師後悠忽已近半載,對帝教雖然由懵懂轉為略知皮毛,但自覺除了趕唸誦誥數的幾個禮拜外,其他時間仍然不夠奮鬥。這期間,陸續接觸一些同奮,雖有眾多前輩同奮在學習過程中適時給予協助,但總覺得大多數同奮的情感較內斂,彼此間互動似乎缺少像慈濟「師兄、姊」或一貫道「道親」的親切與熱忱。

  不過這種感覺在十二月十六日參加「天帝教復興二十七週年暨本師世尊晉證晉位圓成慶祝活動」後,完全改觀了。那天上午,當儀式進行到接近尾聲,光照首席引領大家齊唱「師恩頌」。起先,歌聲宏亮齊一,氣勢高昂,才唱了兩句,就看到光照首席以袖拭淚……

  霎時,整個天人大同堂瀰漫著一股感人的氛圍,資深同奮不分男女幾乎都在淌眼抹淚,原本宏亮的歌聲,突然轉為低吟斷續,穿插其中的卻是一陣陣輕微的啜泣聲,此起彼落……。好一幅溫馨動人的場景,我的眼淚不由自主的也流了下來。

  之前,認為天帝教同奮間互動冷漠的觀感,此時全被徹底推翻了。他們其實都擁有一致的信念與奮鬥目標,對天帝教同時也具有很強烈的向心力與使命感。

  或許有人納悶?資深同奮因感念師尊的德澤恩寵而澘然落淚,理所當然。但以一個28期的菜鳥同奮而言,又沒有雷同感受,跟人家掉什麼眼淚?!其實,我曾經與師尊有過一面之緣,只是因緣未能延續。

  十二月二十三日下課後,直接由天極行宮驅車北上,順道造訪一位道行頗高的好友,敘及近日皈依天帝教的感受與心得後,他若有所思的說:「你早在十七年前就該修道了!」當時心中一愣,十七年前,民國七十九年,不是師尊駕臨鹿林山莊的那年嗎?

  當時,我在內政部營建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鹿林山管理站任職,透過光琳和靜阿的聯繫安排,師尊曾於該年七月四日午后由數十位同奮陪侍駕臨鹿林山莊,並且蹕駐一宿。怱怱一面,睽離了十七年才得能正式皈師學道,實際參與救劫保台行列,不禁又是熱淚盈眶。

  歷經漫漫長路的摸索,終於找到真理「正道」,心想:「這回流的眼淚應該是喜極而泣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