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親如兄弟的光昌樞機

懷念親如兄弟的光昌樞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6期 » 懷念親如兄弟的光昌樞機

謝光通  2008-01-21 01:10

口述/謝光通 整理/陳敏屏

 ●「兄弟!請你好走,我為你誦經!」 攝影/曾正高

 ●謝光通開導師與光昌樞機合影 曾正高翻攝

  與光昌樞機相識於六0年代的謝光通開導師,自從聽聞好友兼好兄弟的光昌樞機仙逝後,常常慨嘆人事無常,撫今憶昔,猶如昨日,說到感傷處,血性男兒不免也紅了眼眶,他說:「兄弟!好好養靈修煉,來日回天再續兄弟緣。」

  光通開導師與光昌樞機兩人年輕時,虔誠禮敬民族聖賢,一起敬拜位於台中北屯玉霄清虛宮的三官大帝(堯、舜、禹)。

  光通開導師表示,天帝教尚未復興之前,光昌樞機即追隨本師世尊。六十八年參加宗教哲學研究社,並參加正宗靜坐第五期訓練,從此踵武師尊腳步,奮鬥二十七寒暑,前後追隨三任首席,職稱一大串,是最早期的大師兄。

  光昌樞機默默為教奮鬥,從不喊累,一路走來,兢兢業業於教職、神職工作,愛護同奮,足跡遍及海內外,曾多次帶團探訪當年師尊修煉聖地的大陸華山,以及美國、日本的弘教,功在天帝教。

  光昌樞機最特殊之處,為記憶過人,對每位同奮與外賓都「記」之甚詳,馬上可以叫出道名或大名,並親切的招呼,心思十分細密,因此對同奮動態了解甚深。

  光通開導師回憶說,台灣地區各地教院慶典活動,光昌樞機一定親自參與,遇婚喪喜慶也必定親臨,有時並代表第二任首席維生先生與第三任光照首席慰問關懷。

  今年八月二十八日光昌樞機病倒住院,主治醫師態度保守謹慎,光通開導師深感難過與心痛,婉惜與不捨之情,點滴在心頭。生病期間他多次探望,並多番給予鼓勵打氣,要光昌樞機多休養、多吃一些、噓寒問暖聲聲叮嚀,希望奇蹟出現,老友早日康復。

  光昌樞機移靈殯儀館不久,光通開導師與光思樞機立即從鐳力阿前往,為他助念,停柩其間,更多次風塵僕僕老遠開車前來參與助念,心中百般難捨,只有默默祝福他養靈修煉完畢後,繼續於無形奮鬥再奮鬥,將來有朝一日回天再續兄弟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