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壇—-光殿

教壇—-光殿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7‧288期 » 教壇—-光殿

吳月行  2008-03-15 11:40

 ●肅穆的光殿

  「穿道袍!上光殿!」是我們在教院奮鬥時,常常講或聽到的一句話;我們每天在教壇(光殿)中(註),來來去去,一點感覺都沒有。可是光殿是無形仙佛的聖地,若未能以最虔誠的心,最隆重的禮儀,是無法達到天人親和的玄妙!

  為什麼呢?且讓我細說緣由吧!

  天帝教於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於本地球復興,第一個成立的教壇(光殿)為台北始院的凌霄寶殿直轄寶殿,至今我們全球已成立近八十個教壇,可以讓同奮誦誥、奮鬥、救劫。

  光殿顧名思義,即是充滿光,是由宇宙鐳金闕,一直線反射下來。宇宙浩瀚,人間有形光殿顯得何其渺小,卻受到 上帝眷顧,運用鐳光照耀我們的光殿,可想而知, 上帝是如何重視這個祈禱聖壇。

  同奮必須了解,光殿的鐳光是反射而形成的,光殿中的聖幕是 上帝的熱線裝置, 上帝的信息與反射的鐳光,便是以此為轉運的,正面射來的鐳光,一般人無法消受。而且皇誥只能在光殿誦唸,有了這樣的認知,同奮來來往往祈禱、靜參,更應感恩珍惜,不可以因為看不到或感覺不到而心生怠慢,舉止無禮。

  有正氣的人在光殿中,朝禮越勤,無形靈體,更形有益。反之,毫無正氣的人,在光殿待的越久,反而對鐳光無法消受,恍惚難過,這是因為親和力不協調,所以在光殿中邪魔難以存在。

  未達鐳力運用階段之無形仙佛,需要護法神之金光罩保護,才可進入光殿。為何擁有肉體的人類,反而不受光殿鐳光阻擋呢?主要是因為人類的原子核具有吸取反射鐳光的力量。

  至於,坤道天癸期間不宜進入光殿,為什麼呢?不是排斥坤道生理自然現象,而是在氣的運行上,天癸期間自然外排的陰濁之氣,如果進入光殿,將促使陰濁之氣逆轉,反倒不利健康。此外,夫妻同房八小時內,身心未潔淨者,也不宜進入光殿;這些都屬「漏」的現象,大家應有正確衛教觀念。

  因此坤道於天癸期間若要奮鬥,可在教院、堂的平等堂,因為平等堂設有聖幕,但平等堂並非教壇(光殿),所以可允許天癸同奮在平等堂誦誥、誦經,但仍不宜靜坐。

  「敬神如神在」是最適合用在教壇(光殿)的一句話,光殿除是同奮修持的聖地外,亦為天帝傳佈真道、宣達意旨、諸天神媒雲集、天人溝通之場所。以一般人的眼睛視野,只感覺我們光殿很素雅、很平凡,但我們了解它的特殊功能後,誠敬之心進入教壇(光殿)是同奮的基本態度。

  參考資料:

  1、《天人禮儀手冊》

  2、《天堂新認識》

  3、天帝教寶殿須知

註:教壇有廣義與狹義的分別:

  廣義—教院、教堂、道場等所在的地方,包括範圍內的土地、房子,均屬教壇。

  狹義—天帝教佈設的光殿,亦稱教壇。

 ●敬神如神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