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功臣群

幕後功臣群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9期 » 幕後功臣群

編輯部  2008-04-15 10:10

戊子春季 盛大法會 南部教區 同心合辦 居功厥偉 天人同欽

攝影:曾正高

 ●蔡光猛樞機(左)兢業餐與法壇大小事務

  (本社訊)千禧年後,春、秋季法會都由專責的極院禘祫委員會主辦,去(九十六)年六月禘祫委員會走入歷史,改由道務委員會負責,今年春季法會則由道務院接手。因為長期擔任編導工作的趙光武開導師長期停留大陸,這次道務院主任蔡光猛樞機親手操刀規劃,並輔導推動各項籌備工作,居功厥偉。

  今年法會凝聚與祥和氣氛,較之以往更為顯著,主要是主辦的嘉義縣初院,以及南部其他教區協辦,累積兩年前初次辦理的經驗,在前事不忘後事之師下,找到更趨成熟和圓融的做法,使得今年法會備受好評。

  這次法會雖由嘉義縣初院主辦,但以協同作業模式佈陣,南部教區大家長、高雄市掌院掌教梁緒皈開導師總召協調,南部教區六院二堂採取「任務區分」,各領「天命」,肩負各項籌備工作,並自去年起即展開各項預備作業,十分用心。

 ●南部教區開導師—左起李敏珍、黃緒本、呂緒握、梁緒皈(高雄市掌院掌教)、侯光層、陳奮心、呂敏財

  而為了早點就緒,南部教區於二月二十八日假期已展開現場初期作業,所有神職人員,包括開導師、預命開導師與傳道師,在二月二十八日當天都已到現場執行任務。

  法會道務工作,長達三個小時的大典,由台南市初院開導師侯光層指導,緒凝同奮負責組訓,莊嚴隆重。

  高雄縣初院負責膳食,由呂敏財開導師挽袖領軍—洗菜、切菜、調理,高雄縣初院乾、坤同奮,不辭辛苦肩負照顧提早就位的工作人員三餐,以及法會當天千人餐點,真誠付出,不辭辛勞。

  法壇與場地總務工作,由嘉義縣初院擔綱,嘉義縣初院開導師陳奮心負責,在三教長與全體教職同奮配合下,足足籌備半年,辛苦倍嚐;尤其負責所有機動支援工作,人力、體力付出最大。潮洲天然堂分配司糾工作,在開壇後,組員被遊覽車拉到阿里山上去,還好有機動組支援,才穩住場面。

  此外,為免影響附近交通,天極行宮交通大隊在大隊長侯光侯同奮領軍下,也提前一天,邀集天極行宮十二位隊員進駐,提早佈崗維護交通,讓大家受惠。

  呂緒握副掌教與黃緒本等多位開導師,除提早到現場參與佈置工作,法會當天配合機動小組,隨時支援其他各組,隨時隨地發揮服務精神。

  緒皈掌教說,三年前,退任首席維生先生,到阿里山鐳力行館宣慰無形時,表示將藉阿里山制高點優勢,配合台北政治中心,由台北市掌院與嘉義縣初院輪流舉辦春季法會,俾利匯聚正氣,轉化救劫能量,減緩劫運衝擊,維護台灣安定與安全,開啟了南部教區舉辦大型弘教活動的任務編組型制。

 ●梁緒皈掌教、江靜師伉儷

 ●嘉義縣初院開導師陳奮心、邱靜性伉儷

  當時南部教區奉命後,大家都誠惶誠恐,因為沒有經驗,加上舉辦地點遠在阿里山公路五十八公里處(梅園樓廣場),財力、物力、人力,都需進一步考量,深怕禮敬失當,有違神聖莊嚴。

  緒皈掌教表示,儘管南部教區籌辦法會較為生手,但各專職人員與同奮們,莫不全力以赴;兩年前首度辦理時,累積不少經驗。今年再膺重任,大家瞭解責任區塊後,大展身手,各司其職,輕鬆愉快,不再怯懼。

  他強調,宗教管理以發心為主,方式應由下而上的,爆發力才會出來,這樣大家才能高高興興的做事。

  最值得一提的是,提供場地的東道主—梅園樓觀景飯店負責人鄧光琳與靜阿伉儷,不餘遺力的付出,不但開放約三百坪停車場作為法會用地,也免費奉獻二月二十八日與二十九日兩天,早到的工作人員所有食宿,尤其是他們的賢兒(乾主)、賢女(凝平)、賢兒媳(凝靜)「全家一起來」參與,奮鬥不落人後,足堪表揚。

 ●奉獻不遺餘力的梅園樓主人—光琳、靜阿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