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尖兵群

幕後尖兵群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9期 » 幕後尖兵群

金光寵  2008-04-15 10:20

嘉義縣初院 感謝!所有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

文:金光寵(嘉義縣初院參教長)攝影:許鏡授、林光瓌、曾正高

法會主軸—道務

 ●法會佈置由台南市初院擔綱

  今年法會道務工作由台南市初院道務小組—光曠、緒凝、緒漿、緒旻等同奮擔綱,從大會司儀、總司儀、讀表文、侍香及壇務,均再三演練,敬業精神,引人稱道。其中,出現一些賣力的生力軍(如:敏史、正性、嗣霞、月合),頗有薪火相傳味道。

預演排練順暢

  法會前一晚,冷風颼颼,嘉義縣初院光內督教長、光貼執事,掌握法壇各項細節,在緒凝全程督陣下,配合燈光音效「全場景」最後一次舉行預演,流程順暢,十分圓滿。雖然個個顯得疲憊,但都累得好高興。

大家不分你我

 ●不分你我撿垃圾

  場地佈置不分你我!許多發心同奮,自動自發完成法會場地地面清掃、鞋架組合、地毯與拜墊鋪設,以及旗幟插置,彼此合作無間,一下子就緒,效率沒話說。

 ●四位樞機—左三起陳光理、郭光城、高光際、蔡光猛與排練工作人員合照

團隊合作廚事

  高雄縣初院二年後接辦春季法會,利用這次機會,預作實務體驗,成效良好。今年高雄縣初院負責廚房工作,不敢馬虎,而高雄市掌院、屏東縣初院也有熱心同奮加入清洗、切菜工作,再由梅園樓大廚,以及廚藝不錯的同奮——緒踐、光崑、敏徒、鏡石,分別煎、炒、煮一番,讓大家吃得開心與健康。梅園樓老闆娘靜阿與嘉義初院敏掘傳道師,怕高雄縣初院忙不過來,一早也主動幫忙,默默奉獻,讓人感動。

動線安排良好

  台南縣初院在光動參教長帶頭下,與上次一樣負責引導工作,一切駕輕就熟。各地來的同奮或遊覽車,只要一下車,就可以看到引導人員舉牌接引,再經光動親自解說,讓同奮下車後,立即瞭解洗手間在那、住宿房間是幾號、用餐區位置等,安排得很溫馨。

 ●台南縣初院負責接引工作

一流專業能力

  天極行宮交通組侯光侯組長帶領的十二位交通管制團隊,配合當地社區支援的巡守隊員,再度表現一流專業能力,車輛進出有條有序,做到了「高規格」的道路安全與行車管制。

 ●天極行宮交通大隊

真善美大集合

  台南市初院緒凝承辦有關文宣海報、經典誦本與邀請函印製工作,光、緒眾依上次法會美工藍圖,重新構建莊嚴美觀的場地佈置,緒眾更是帶著自家的裝潢師父,一同前來工作,處處可見專業水準,難怪大家紛紛在牌樓前攝影留念。

 ●提早到的同奮與光照首席(第二排左五)合影留念

 ●美國洛杉磯同奮(右)報到

成功不是偶然

  嘉義縣初院同奮的辛勤,也是不能抹滅的。儘管教院規模小,但在陳奮心開導師、高敏掘傳道師率領下,不論三教長、五中心執事、副執事、專職,還有熱心同奮都卯足了勁,出錢、出力,加上梅園樓負責人光琳、靜阿全力支援,集天時、地利、人和於大成,成功不是偶然的。

光靈策劃分工

  前掌教、前嘉義縣初院開導師陳光靈,從美國回來第二天,即前往梅園樓關心法會籌辦情形,回想丙戌年第一次舉辦春季法會,就是他一手策劃南部教區合力共辦方式,不但成為日後春季法會運作的主要模式,也使南部教院藉由法會,交流出更熱絡與緊實的情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