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典故

小典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9期 » 小典故

編輯部  2008-04-15 02:05

罪不及妻孥

  (本社訊)紅心字會服務受刑人家庭,打出「罪不及妻孥」口號,你知道是怎麼來的嗎?

  這個引人矚目的口號,是李子弋教授(天帝教第二任首席使者)當年擔任自立晚報記者時,採訪因違反票據法鋃鐺入獄的受刑人,發現他們個個擔心坐牢後,家中老母、妻小無以謀生,遭人唾棄,憂心不已,甚至痛哭,境況堪憐。

  李子弋教授回報社撰稿時,就寫下斗大「罪不及妻孥」的標題,直稱一個殺人犯固然罪不可赦,但對他的父母、妻小來說,實在相當無辜,不僅於親戚朋友面前抬不起頭來,子女在學校更不敢書寫父親名字或職業,自卑的陰影一輩子伴隨著他(她)們,實在不公平。

  由於紅心字會服務理念,以重視生命尊嚴為首,受刑人家庭猶如弱勢中的「弱勢」,因此「罪不及妻孥」的意義,就是在提醒社會大眾,協助受刑人家屬有尊嚴的活下去。這項前所未有的關懷,目前是國內公益團體中,唯一「起而行」的服務。

 ●工作人員展示拍賣墨寶,最後由台灣省掌院張敏令贊助買下 曾正高攝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