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唸」是培功立德的良機

「助唸」是培功立德的良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0期 » 「助唸」是培功立德的良機

曹靜還  2008-05-15 10:40

普濟幽冥的親身體悟與告白

文/曹靜還(台北市掌院坤院執行長)照片/曹靜還提供

 ●同奮為緒屆助唸情形

  看盡悲歡離合,參加過無數場法事助唸,種類形式繁多,例如:道教、佛教、一般民俗大小法會等,或多或少感應到被超亡者的臉像表情,常不禁悲從中來,淚流滿面。

  先夫蔡緒屆同奮日前回歸自然,感謝同奮們在他每一旬法事(俗稱作七)中,誠心助唸天人日誦廿字真經二本,外加四十九張黃表紙加持焚燒,引領亡靈。

  在法事期間,兒子嘉憲(正泰)、媳婦、女兒們,為他(她)們的父親誦完廿字真經,對其中經典文意無法體會,曾心存疑慮,但亡夫感應真經感化,托夢顯現,卻震憾了我與家人。

  依照傳統古法,超拔往生者的法事,會依亡者生前狀況,量身誦唸相關經文超渡(如:病亡者,以助唸藥懺經文為主)。一般人對傳統古法的認知,可說根深蒂固。

  而天帝教採取助唸二本廿字真經,焚燒四十九張黃表紙幫助先夫超拔,兒輩們每做完一旬七,就會問:「真的有效嗎?」我說:「帝教經典是全方位的,尤其同奮們發自內心真誠的助唸,威力無限大。」家人聽了,好像姑且相信。

  我秉持坤元輔教的精神與訓示,念茲在茲,一向以生為同奮,勤參助唸為己任,但對於有形、無形的運作,毫無概念,在孩子問多了後,不免困惑。

  奇怪的事來了!也許是上天要明示我,也許是先夫感謝我們為他所做的一切,照顧他的外傭—依卡(印尼人),幾乎每兩天就會說:「我有夢到阿公(先夫生前已升格當祖父)的樣子」,並且描述先夫現況,如:需要的食物或幫助等。

  對於依卡的說詞,家人聽聽就算了,不以為意。但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總是托夢給依卡,前後四次之多,我們不得不因好奇,而去注意這種事。

 ●緒屆(右三)、靜還(右一)與子女孫輩合影

  我問依卡:「夢到阿公的時候,是不是家裡有拜拜的那晚才夢到?」依卡說:「是」。

  家族因為要配合家祭火化日,所以每二天就做旬一次,每做完一旬法事,依卡描述先夫的情形,一次比一次清晰;據聞,先夫模樣從瘦弱到表情開朗,甚至會表達右腳痛(生前不良於行),到可以站起來,變得微胖…等。

  法事期間,每到下午四點多鐘,我就會看到有一隻畫眉鳥,飛到我家窗口的植物或花草上,吱吱叫,一連數天。我的孫女才一歲多,竟會與鳥兒對話。最不可思議的是,家祭前的凌晨,我女婿竟然夢到岳父心寛體胖,精神奕奕,和小兒正泰一個模樣。女婿崇尚科學與論證,不喜怪力亂神,對於夢到岳父與依卡說得一樣(阿公會笑,精神變得很好),也覺得訝異不已!

  家祭火化並安好靈位後,回到家中時,依卡又說:「阿公的卧房,不可以改為辦公室,只能暫時做為儲藏室」奇怪!先夫的卧房有意改為辦公室,依卡先前並不知道,後來家人慎重其事,經由擲筊訽問先夫,都與依卡所說吻合,證實先夫不要人家改變他的臥室。

  先夫的法事,讓我頓時發現,同奮不斷以愛心參與法事助唸或飾終典禮,竟有這麼大效力,真是不親身經歷一遭,不透悟!在此藉教訊雜誌一角,感謝同奮對先夫法事的參與,也印證「助唸」確實是同奮培功立德的良機。

  編註:天帝教的助唸,是由同奮們發自衷誠,與那些由喪家出錢的助唸,有天壤之別。天帝教的同奮助唸參與飾終儀式,都是「雪中送炭」,無量功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