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讀經班首屆靜心靜坐開辦

兒童讀經班首屆靜心靜坐開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0期 » 兒童讀經班首屆靜心靜坐開辦

李靜洋  2008-05-15 01:00

雲林縣初院創造歷史深耕深根

文/李靜洋(雲林縣初院)攝影/曾正高

時間:民國97年4月13日(星期日)

地點:雲林縣初院

班別:兒童讀經班首屆靜心靜坐

 ●廿字真言常在我心

  常言道:「有開始就不會太慢」,這是個歷史性日子。

  雲林縣初院及天立堂,在老、青、少同奮共同努力下,順利舉辦「天帝教兒童讀經班首屆靜心靜坐」。

  上課了!

  由教區主任開導師、台灣省掌院掌教賴緒禧親授廿字真言,是兒童班第一次。

  接受賴緒禧掌教,加賜智慧光、平安光,是兒童班第一次。

  弘化院主任蔡光思樞機親送紅心雷擊散、糖果及握手加持,是兒童班第一次。

  參加的小朋友收到大紅包加菜金,是兒童班第一次。

  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小朋友們看得眼花繚亂,都說好高興!

  一早,雲林縣初院三教長、五中心,才把場地與資料,準備就緒。剎那間,口湖讀經班小朋友、天立堂讀經班小朋友、林內國中義工哥哥姐姐,幾乎同時魚貫進入會場,場面熱鬧不已。

  因為,三天前開班與否還有阻力,我無助的向 上帝祈禱「若不想讓我們辦成,就請當天來場豪雨,讓我有臺階下,否則我無法放下」。

  誰知,時間一到,濟濟的小朋友,把大同堂擠得水洩不通,參與靜坐班的盛況,好久未能如此,今日再現,真叫人欣慰。

  開課後,每組帶隊老師,都擔心這群活蹦亂跳的小孩子,是否有辦法乖乖坐那麼久。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看到小朋友坐到流口水、坐到打鼾,表情不一,可愛有趣,希望時光永遠停在這美好的一刻。

  下坐了!「好酸哦」、「好好玩」、「好麻喔」、「好急喔」、「好渴喔」….沒關係,只要「好」就沒問題。等待一旁的小朋友們叔叔、阿姨、阿公、阿嬤,早已準備許多好吃、好喝的東西等候。

  休息時分,雲林縣初院偌大的花園,讓小朋友捉迷藏、餵魚、找小動物、拈花惹草…,活潑的本性和靜坐的純真,判若兩人。快樂的情景,如入仙境,讓人懷疑這世上怎還有「爭」?

  讀經班的成果引人刮目,雲林縣初院参教長緒量、靜腦夫婦允諾日後買飲料、煮午餐;天立堂緒淘主事同意每個月提供二千元補助;湖口村長看到孩子的改變,直言贊同設立讀經班,並願意提供更多支援。

  最令人欣慰的是,天立堂讀經班所有小朋友,在家長陪同下,當天全部皈師,真是喜出望外。

  隨後,詢問小朋友靜心靜坐的心得,每個都以好奇、快樂、回味無窮的心情,謝謝輔導他(她)們的大哥哥、大姊姊,而應好好讀書,順從師長父母,也表示要多聽話改進,這都要歸功於「廿字真言」的成果。

  感謝素蒔、緒冑、光崑、敏絢、鏡匡、光居、正玄、鏡溫、鏡訊、鏡忠、淑媚、仙智、森寶、峻傑、美凰、昀儒、東錩、巽詔、欣儀、雅筑、芷萱以及雲林縣初院三教長、五中心執事,還有天立堂主事等全力支援,為了下一代,我們會繼續深耕深根。

 ●緒禧掌教(第二排右五)與讀經班小朋友及參加同奮合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