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花結果

開花結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2期 » 開花結果

黃敏書  2008-07-15 12:00

  去(九十六)年十月坤院聯席委員會別開生面舉辦「彩繪人生」活動,邀約帝教適婚年齡的男女同奮,在天極行宮以兩天一夜相見歡。

  參與的三十多位同奮中,來自台南的陳大量與楊月沛同奮經過活動牽線,傳出佳音,開花結果,於上(六)月在眾親友與同奮福證下,走向紅地毯的另一端。

  光照首席賀喜佳偶天成,在今年坤元日當天,特別先請去年承辦彩繪人生活動的台北市掌院坤院執行長曹靜還同奮,以及天極行宮坤院執行長謝敏羨同奮,各轉送一條銀質紅心項鍊給他(她)們小倆口,希望他們永結同心,為教奮鬥。

  婚禮當天,師錫兩條紅心項鍊,由郭光城樞機代表光照首席,轉贈新郎大量同奮;新娘月沛同奮,則由坤院聯席委員會主任委員蕭敏堅樞機,代表光照首席替她配戴,在場觀禮的人,都說真是「天作之合」,妙不可言。

 
  撰文:黃敏書
  照片:陳大量、楊月沛提供

 

陳大量

本名:陳盟忠

靜坐期別:先修二十二期

年齡:三十五歲

 

楊月沛

本名:楊惠理

靜坐期別:先修二十七期

年齡:三十三歲

 

有緣千里來相會,人生際遇「玄妙」中!

 ●左起:蕭敏堅樞機、新娘月沛、新郎大量、郭光城樞機在喜宴上留影

  踏著愉悅步伐,去年月沛在母親敏囍鼓勵下,由天門堂敏掘傳道師驅車送到天極行宮,參加帝教首度舉辦,類似未婚聯誼的「彩繪人生」活動,而當天男主角大量則因有事,延遲到下午,才趕赴現場完成報到,兩位分別來自台南市的佳人,殊途同歸,卻從此激出愛的火花。

  大量與月沛的母親—敏瓏、敏囍,交情很好,兩人猶如閒話家常的鄰家,常常私下親和,但從未想過,甚至談過,兒女婚配之事。

  去年舉辦彩繪人生活動時,敏瓏、敏囍兩位長者竟十分湊巧,不約而同的商請,一直還沒成家的他(她)們倆,前往一試。

  結果,很有意思!初見面時,月沛對大量反感不已;月沛說,「大量一開始居然就直接說,好像跟我曾經見過面,感覺很熟……,還講了一大堆我聽不懂的話,我心想,這個人莫名其妙,於是走開,不理他」。

 ●光照首席(右)致贈大量、月沛兩位新人結婚禮物,由台北市掌院坤院執行長曹靜還(左一)與天極行宮執行長謝敏羨代為轉贈

  大量卻說,「我覺得好像認識她,才跟她講話,純粹是心裡的感覺,沒有其它想法,也沒有多說什麼,可是她悶不吭聲的就往另外一方走……」。

  活動結束後,他(她)們倆人還沒互看對眼,只能說「知道」對方。雙方戀情真正萌芽,是另一位台南天門堂同奮月吉無心插柳而成的。

  那時,由於月吉想邀約一些台南同奮,到台中后里騎腳踏車,她問大量要不要去?大量跟月吉說,「多找幾位同奮或朋友一塊去」,月吉說,「好」,於是大量靈機一動,想起月沛這個人,建議月吉不妨找她看看。

  可是,月吉沒有月沛的電話,大量憑著印象翻查,好不容易找到,卻連打了好久的電話,月沛都沒回應,大量講到這,苦笑說:「打了快一個月耶!」

  後來月沛回電,願意跟他們一同去騎腳踏車,倆人終於有機會進一步認識、交往、到沈浸在幸福甜蜜中,相知相守。

  月沛嬌嗔說,「大量個性直率,很誠懇,又樸實,值得託付終身」,大量認為,月沛是不可多得的好女孩,單純,不複雜,很有愛心,一心就想要這種女性,作為人生伴侶。

  如今,兩位都逾而立之年的佳人,在月老牽線下,喜相逢,為坤聯會第一次舉辦的彩繪人生傳出喜訊,也成功為帝教再締奮鬥家庭,大家都好高興。

 ●從此攜手建立奮鬥家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