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多時義診達陣 圓滿功成熱鬧非凡

暌違多時義診達陣 圓滿功成熱鬧非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2期 » 暌違多時義診達陣 圓滿功成熱鬧非凡

蔡光舒  2008-07-15 12:05

撰文:蔡光舒 攝影:吳靜影、蔡朱龍、林棟材

 ●光田綜合醫院義診攤位前,擠滿了求診者

  天極行宮採取總動員方式,於六月一日在沙鹿鎮公所前,擴大舉辦天人炁功活動,這是新任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暨天人炁功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劉光爐樞機接任以來,一項結合地方資源,首度走出戶外辦理活動的成功之舉,場面壯觀盛大。

暌違多時盛況仍空前

  十幾年前,天極行宮在台中港區,常常舉辦中、西醫義診暨天人炁功服務,千人求診的場面,令人引以為奇,進而引渡不少原人。但自從實施全民健保後,天極行宮舉辦中、西醫義診活動就停滯下來。

  光照首席拜命後,期勉同奮積極廣渡原人,極院更推動「九十七年擴大引渡原人救劫弘教深耕深根年獎勵」辦法,希望深耕救劫弘教陣容。

  新任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劉光爐樞機,與今年元月就任的天極行宮台中港區弘教推展組郭正雕召集人,有志一同,亟欲宣揚帝教,因此促成再次舉辦義診的動力與決心。

  這次活動,由於事前綢繆周密,果然讓久未「出走」舉辦天人炁功活動的天極行宮,一舉功成,約有二千人參與,讓帝教法寶之一的天人炁功,大幅在沙鹿海線地區增加「光照十方」的機會。

 ●事前宣傳得宜,現場人群爆滿,表演團體也為之增色

感謝龍王龍神顯神威

  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六月一日中部地區有百分之七十降雨機率,活動前部分承辦、協辦單位來電,詢問下大雨怎麼辦?我們一致滿懷信心的對外說:「放心啦!一定不會下雨。」感恩無形仙佛、龍王龍神大顯神威。

  劉光爐主委、鄭光垂開導師、陳敏還預命開導師、郭正雕召集人,還有好多同奮,為此曾一同上光殿祈禱,希望當天不能下雨。

不分彼此大家一起來

  自助、人助、天助,感謝全體同奮熱情參與,發揮向心力、內聚力、親和力,也謝謝台灣省掌院賴緒禧掌教支援,讓省掌院天人炁功執事王敏增同奮,率領一行十一人的好手前來幫忙。

  同時,彰化縣初院陳光惑開導師,則請天人炁功執事葉正鍵全力支援;原本要趕赴鐳力阿道場,參加慈恩節紀念活動的大藏院謝緒逍副主任,也特別改變行程,帶一些同奮過來幫忙。

  此外,天根堂來了七位同奮幫忙,朱光怯同奮還帶幾個大西瓜給大家解渴,溫馨又感動。臺中縣初院天人炁功中心執事劉奮放,也動員兩部車同奮投入服務行列。連遠在新竹的炁功院副主任劉正炁,前一天回到基隆探視母親後,也匆匆趕到現場支援,讓劉光爐主委感動不已。

 ●睽違多時義診達陣一舉功成熱鬧非凡 之一

平時紮根成功不偶然

  本次活動之所以叫好叫座,是以多元化方式,分進合擊,讓天人炁功義診型態,生動活潑,寓教於樂,分享如下:

  一、強調身、心、靈整體健康概念,以社區居家環保、宗教心靈環保、醫師醫療保健為訴求,很吸引人。

  二、建立活動工作職掌表、組別、聯絡人、聯絡方式、工作內容、器材、就位時間,做到確實分工,從容應對。

  三、非單純的宗教活動,採「嘉年華會」模式,結合民間社團活動,人潮自然簇擁。

  四、取之社會、用之社會,運用社會資源,鼓勵各機關與社團會員、社員參加,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五、結合沙鹿鎮各里環保志工隊、弘光科技大學、沙鹿高工、佛教慈濟功德會、中縣救難教練協會等單位,負責舉辦跳蚤市場,販售二手文物,自己用不著的新物品,DIY物品、好書交換、環保減碳宣導、CPR救生演練,使得活動不單調。

  六、義診宣傳單,經由學校協助,邀請國中、國小、托兒所的家長參加,並邀請托兒所、幼稚園小朋友表演舞蹈,藉此引渡青、壯年朋友,加入帝教奮鬥行列。

  七、製做宣傳布條,懸掛沙鹿鎮重要路口,以及行人往來密集地區,一目了然。

  八、舉行記者說明會,邀請記者朋友在活動前發佈新聞,廣為宣導,事後又請其報導成果,加深記憶。

  九、策劃「過關斬將、保身體、大進擊闖關」活動,規劃第一關西醫(任選一項)、第二關中醫(任選一項)、第三關天人炁功與靜心靜坐(任選一項)、第四關環保教育宣導,鼓勵蒞會鄉親通關,只要通過四關者,即可領取精美紀念品(環保隨身沖泡杯)一份,大大增添趣味性。

  十、活動場地選擇適宜,靠近市區、場地寬廣、停車又方便,動線順暢。

  十一、天人炁功義診後,打鐵趁熱馬上舉辦「靜心靜坐」研習,發送宣傳單,並接受現場報名。

  十二、繼續追蹤與親和接受天人炁功的民眾,並邀請參觀天極行宮。

  主辦單位表示,弘教渡人應積極與持續進行,大家必須思考如何發揮影響力,讓不同族群、年齡、學歷、背景、階層等人士,產生感動,促成認同,進而攜手共同奮鬥。

 ●睽違多時義診達陣一舉功成熱鬧非凡 之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