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初院擴大親和 自然生態保育區之旅

雲林縣初院擴大親和 自然生態保育區之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2期 » 雲林縣初院擴大親和 自然生態保育區之旅

林緒冑  2008-07-15 12:25

撰文:林緒冑 攝影:李靜洋

 ●緒邈介紹尖山大排計畫,左起:光昀、緒淘;右起:靜壹、鏡溫、靜金、水寶、緒邈(站立者)

  雲林地區於六月一日擴大親和集會,一早天氣陰陰的,深怕下雨影響「一日遊」的親和活動,之前大家心情忐忑,不時上光殿祈禱,出發前雲林縣初院緒媒開導師安慰說,沒問題啦!隨即領軍上路。

 ●小朋友看到生態之美,驚喜萬分!

  雲林縣初院這邊由我充當司機、光耀、靜一,以及素蒔母子瀞心、儷倖、騰仁一行八人,前赴虎尾與來自天立堂的光昀領軍之緒淘、鏡溫、光居、靜金、廖水寶、鏡訊、佩君、穎臻、筗箖,還有正玄所引領的楊淑雁、宇甄、義裁、智翔、智涵一行二十四人大會合後,浩浩蕩蕩,直驅雲林縣西部口湖鄉緒邈同奮家擴大親和。

  大家為緒邈同奮家中廿字匾舉行加光儀式後,小朋友們快樂享用緒邈夫婦準備的水果、餅乾、飲料,同奮們則欣喜的聊天、親和,交換奮鬥經驗。

  親和中,我很感謝同奮遠道而來,並以內人靜洋,曾用一杯廿字甘露水,引渡五十多人皈師舉例,希望增進同奮奮鬥道心。其實同奮在每期正宗靜坐結業後,只要好好祈誦打坐,都有「功夫」。我們若能多一點關心與貼心,注意周遭人、事、物,引渡原人不難,所謂誠可感天,亦可感人。

  而緒邈猶如「孩子王」,和蒞臨的小朋友有約,表示要在尖山大排辦理彩繪,特別留一個專區給小朋友,還邀普昇開導師、青年團設計天帝教圖騰,烙印在尖山大排,作為弘教之用。

  緒邈丈人—李龍騰同奮,是退休國小校長,接任當地社區理事長,尖山大排彩繪活動,是他申請的計畫,希望為弘教出點心力,在尖山大排彩繪中,留下天帝教的標誌。

  隨後,緒邈請大家享用豐盛午餐,又帶大夥遊紅樹林,介紹河口保育成果。適逢退潮,招潮蟹、彈塗魚,蜂擁而出,小朋友們驚叫連連,不亦樂乎,天上飛的,河裡游的,陸上爬的,數不完的河口生物,給大人、小孩帶來許多驚奇。

  感謝 上帝護祐,當天沒有下雨,涼涼的天,讓大家深深相信無形的運化,祈禱的感應,最後滿懷欣喜返回,約定「還要再來」!

  編按:從靜洋、緒冑、教職同奮的先後報導中,得知雲林縣初院的新秀同奮們,正在團結弘教渡人,尤其培育幼苗,不遺餘力,真是一片可喜現象,象徵天帝教希望無窮。

 ●口湖河口生態保育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