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靜倈巧思設計清理光殿專用圍兜

余靜倈巧思設計清理光殿專用圍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2期 » 余靜倈巧思設計清理光殿專用圍兜

編輯部  2008-07-15 12:30

攝影:蔡光貧

 ●方便好用,又不失莊重的清理光殿專用道袍

  (本社訊)為恭謹侍天,同時不虞弄髒道袍,今年五月一日起,清理光殿時,必須穿著專用圍兜,讓負責清理光殿的同奮們方便許多。您知道這款舒適、便捷的專用圍兜,出自何人之手嗎?

  它是天安堂老主事陳光俄(先修十期)的道侶余靜倈同奮所設計。先修坤五期結業的余靜倈,服裝設計科班畢業,從小就喜歡縫縫補補,早年與裁縫結下不解之緣。

  舉凡繪圖、打版、剪裁、修改……等,沒有一項難得倒余靜倈同奮,她不但常常創新設計,也從來不怕「衣櫥裡永遠少一件衣服」,是帝教多才多藝的優秀同奮。

  道務院主任蔡光猛樞機借重余靜倈同奮的專才,邀請她替清理光殿的同奮,設計一款最簡單、方便的服飾;余靜倈同奮立即提出

  領口、袖口都寬大,沒有腰身束縛的「圍兜款式」,分成大、中、小、特大等型號,前面加上兩個大口袋,胸前則電繡紅心標誌,是為今天清理光殿專用圍兜的由來。

 ●余靜倈同奮設計的清理光殿專用道袍摺疊收納方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