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風雨會中州 華夏大塊話從頭

八方風雨會中州 華夏大塊話從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3期 » 八方風雨會中州 華夏大塊話從頭

中華民國主院  2008-08-15 10:45

同奮們!您可以再靠近一點!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主院辦公室 整理:趙敏柔(中華民國主院辦公室副主任、預命開導師)攝影:曾正高

 ●中華民國主院主教由何光傑樞機使者擔任

  大家好!我是中華民國主院主教何光傑。各位資深同奮、新進同奮久違了,首先一起來三呼天人親和呼號:教主!我願奮鬥。教主!我願奮鬥。教主!我願奮鬥。真奇妙啊!我們一下子可以那麼的親近了。

  因為這個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都需要 天帝真道的普化,所以人間天帝教因應著這個時代環境的需要,分別設置了救劫弘教的責任地區,並且依據《教綱》原則,將推動救劫弘教的任務,交付給每一個相對應的救劫弘教組織或教院。

  許許多多的同奮,都是默默地在自己所屬的教院裡埋頭奮鬥,尤其是「萬事莫如救劫急」,所以同奮特別專注於誦誥的向天親和奮鬥,不免少了對救劫弘教也很重要的與人親和,中華民國主院在這一部份的感受更是強烈,所以希望經由《教訊雜誌》這個大家共同擁有的心靈園地,一起來播種、一起來耕作、一起來歡喜收割!

本師啟發救劫意識

  「救劫」是天帝教同奮的中心信仰,也是天帝教同奮的志業。得自本師.天人大導師的啟發,也是來自根植人心、人性的憂患意識、危機意識。因為,當前人群社會面臨層層時空積累而來的三期末劫,所以才有先天帝教重來人間。

  天帝教以最直接的天人關係,運用「無形應化,有形配合」自然律,用能清潔人欲,調和人情,將本地球從宇宙的劫區變為人間天國,所有參與救劫的和子,教化人心、轉化人性。

  特別是天帝教的同奮,才可以領到宇宙救劫的初級結業證書,或者得到天帝教主 宇宙大主宰頒發的「救劫師」證照。同奮都知道這一張證照可是三界十方一體適用,管用的很哪!

世界的重心在兩岸

 ●主教辦公室副主任發心又奮鬥的趙敏柔開導師

  天帝教主張「人本」,所以人間天帝教用心、用力的課題是「有形配合」,根本的依據是天帝教《教綱》,以及針對時代環境需要訂定的救劫弘教方案。

  三期末劫是在民國二十年(公元一九三一年),從中國大陸地區開始,歷經行劫期、清劫期、平劫期,現在進入春劫期,表現在本地球的全球政、經、社會情勢發展,大時代環境的情勢是「世界的重心在亞洲,亞洲的重心在中國,中國的重心在兩岸」。

師尊特別指出天帝教的第二時代使命是:達成兩岸真正和平統一

 ●中華民國主院成員

  或許,這其中有一個大天機:什麼是「真正」?有這麼重大的天機在當前,中華民國主院顯然受命在第一線「打拼」,本來就是責無旁貸,可是也深切的期待所有同奮從各方面來參與,有了同奮來自四面八方的多元、多向力量,才能「八方風雨會中州」啊!

回首前塵備感溫馨

  中華民國主院的司職同奮們已經有「萬事起頭難」的認知,我們將現在作為重新出發的時刻,就從與各位敬愛的同奮親和交流開始。

  「凡事豫則立」,所以,我們有一個簡單實用的文字親和計畫方案,序幕從二十年前開啟,將天帝教以中華民族傳統文化與大陸地區民眾往來交流的史實,和各位同奮一起來「回首前塵」,重溫當年往事,將備感溫馨。

  許多天帝教同奮真的很努力、很真誠、很辛苦,我們將全力以赴完成兩岸史實的追溯,讓大家了解炎黃子孫共同的過去、現在、未來,因此我們計畫在現實環境中,提出一段段精彩珍貴的內容,與同奮們分享。

  中華民國主院希望和全體同奮交流,讓我們一起攜手邁步向前走,繼續發揚天帝教傳統精神—奮鬥不懈!矢忠矢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