儉以養德 勤則不匱

儉以養德 勤則不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3期 » 儉以養德 勤則不匱

圖文:李靜洋  2008-08-15 10:50

維生先生雲林承諾之旅 勉同奮承擔共業為台灣

 ●維生先生上香祝禱

  前(九十五)年十一月維生先生卸任前,在雲林縣初院曾許諾「卸任後還會來」。上(七)月十二日果然依約再訪雲林,同奮們欣喜若狂,連串的歡迎活動,同奮熱烈參與,收獲良多。

  維生先生在雲林縣初院以四個「勤儉」—勤儉建家、勤儉建教、勤儉建鄉、勤儉建國,鼓勵大家。維生先生說:本師世尊常提到天帝教的基本精神是「家為教本」。最近十年,台灣社會與家庭都在變,天帝教「家為教本」的基本精神,讓天帝教得以持續穩定成長。

齊力推廣兒童讀經

 ●維生先生到雲林初院進行親和之旅

  維生先生指出,他最近訪問軒轅教、一貫道,提到師尊強調的「讀經運動」,這兩個宗教一致同意一起推廣「兒童讀經」。這是救台灣人心的良方,社會是家庭的擴散,讓小同奮來維繫中國文化的老根,再好不過。

  維生先生肯定雲林縣初院兒童讀經班的成果,他希望推廣到各教院,讓全教向雲林縣初院看齊,深植中國文化的老根。

謹慎面對六金問題

  維生先生表示,目前大環境高能源、高糧價,大蕭條的趨勢來臨,全世界都將面對「五金」問題—烏金(石油)、綠金(糧食)、貴金(銅、鐵、鋼)、黃金、美金;再加今年起的第六金─水金:缺水問題。今年缺水越來越嚴重,暴雨來得急,但留不住,我們要一起祈求 上帝賜福。

  維生先生強調,至二00八年底止,世界都將遭逢:

  一、烏金(石油):石油生產國減產,加上市場操作,使石油價格提高,甚至年底還會漲。馬英九當選總統要面臨能源、石油問題。

  二、綠金(糧食):五種糧食:小麥、玉米、黃豆、大米、燕麥。

    ★小麥:今年三、四月價格最高,最近稍微降低,從八十以上降到八十以下,但台灣大盤沒掌握好世界糧食供應趨勢,所以價格還在八十以上。大家吃麵包、饅頭都變貴了。

    ★玉米:印度是玉米主要供應國,供應國把玉米價格提高。玉米主要是飼料用,現在可當生機燃料替代石油。另外,全球暖化、還有很多地區嚴寒大雪都將影響糧食生產。

    ★黃豆:也是生機材料,價格也一直在漲。

    ★大米:三大糧倉在泰國、越南、緬甸,這兩年受天時影響,六月三日緬甸熱帶氣壓使生產糧倉大災。

    ★燕麥:啤酒的主要原料之一。國人早餐最愛的穀物麥片,原料就是大麥、燕麥。燕麥與小麥、大麥之間價格具有連動性,去年價格已上漲超過八成,下半年還是看漲,特別是啤酒產業的成本壓力將大增。

  根據統計,世界有四十八個國家缺糧,非洲最多,有三十多國,糧食問題最重要。雲林是農業縣,提醒大家:全世界糧食減產問題,除了天然災害,還有人為因素,這就是「春劫」,來自天然災難。

  三、貴金:營建業對政府大工程沒有把握投標。

  四、黃金:前年三百多美元,今年漲到八百美元,不到兩年漲了多少倍。

  五、美金:過去保值買美金,現代人已改買黃金。

減少浪費減少依賴

  維生先生說,大家要清楚面對這些事實。本師世尊老人家在世時,就再三籲請同奮勤儉建家,該省則省,減少浪費,提早準備,減少依賴。

  雲林縣長要看清楚方向,掌握未來,如:推銷水果就對了。雲林縣農產最重要,動則有功,只要做到「勤儉建家、勤儉建教、勤儉建縣、勤儉建國」,將可達成消費帶動成長目標。

  維生先生又說,天帝教不同於其他宗教,不是信仰就得救,要一步一腳印,承擔共業為台灣,懇求 上帝恩賜風調雨順的日子。

 ●維生先生關心年長坤道同奮,垂問生活狀況

雲林坐擁交流關鍵

  維生先生在今年六月,到大陸泉州參加道教學術研討雙年會。泉州是福建首府,也是重要對外港口,泉州花是莿桐花,雲林縣莿桐鄉則有天立堂,兩岸交流由雲林、泉州交流會是一個重要契機。

  全世界的宗教在泉州都設有據點,以大自然的花(莿桐花)、地理位置而論,雲林是台灣關鍵點,農產品要好好掌握,今、明年是兩岸關係重要轉捩點,希望同奮一同為救劫而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