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讀「道統衍流」心得分享(三之二)—-天帝教重來人間的意義

研讀「道統衍流」心得分享(三之二)—-天帝教重來人間的意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3期 » 研讀「道統衍流」心得分享(三之二)—-天帝教重來人間的意義

沈敏儼  2008-08-15 11:50

道統再現調和氣運 重來人間搶救原人

撰文:沈敏儼

 ●探討〈道統衍流〉著墨甚深的沈敏儼

  引述師尊的一段話:先天天帝教在這個地球沒有來過,上一個地球毀滅以前可能有天帝教,為什麼說「重來人間」 天帝教說「重新來」,表示在地球上天帝教過去來過,但不是這一次,是在上一次地球毀滅,地殼翻身,前一個盤古洪水淹天之前。

  科學家查出地球翻身過七次,最近查出來十二次,但是天上講十三次,也差不多了,表示我們科學技術已經相當高明,能夠測定地球曾經翻身。一成一毀,惟我天帝教,再來人間,可以調和天地之氣化,挽救世運的危機。《教綱》頁二八二

教化綿綿永享太平

  所以道統再現有其根本之意義,乃維持宇宙間運行順暢,有形宇宙,無形宇宙間互應配合得宜,萬性萬靈在宇宙間生生不息,共生共存,以彰顯 上帝之至德至仁,玄德彌羅宇宙間,宇間清化,祥瑞徵臻,普頌昊天德無盡期,道統無盡數,教化綿綿無盡期,永享太平風。《教綱研究》頁八十五

  但是 上帝教化的天帝教,在過去已經來過了,這次是第二次,所以說「重來人間」。師尊說明「重來」是因為地球快要毀滅,核子戰爭要來了;但因為還沒到毀滅的時間,所以 上帝不希望地球毀滅,特准天帝教重來,要把我們這許多原人搶救回去,不希望我們將來連肉體、靈體通通都沒有了。(本師世尊講稿)

回溯到玄真靈覺中

  回到先天天樞「玄真靈覺中」五教的宇宙生命運作系統,就是自然的運化、生命的實有、動靜的變化、無礙的圓融,以及和諧的根源。在先天天樞的四個層級的散仙,分別以「玄」、「真」、「靈」、「覺」、「中」的五種教化主持「無形運化有形,無形創造有形」,這是天帝教原人在人生的奮鬥必須要追尋的來時之路。

  當自己能夠感覺到有靈覺的時候,就是找到了回天之路!在人間完成生命的奮鬥歷程,還是要跟著師尊回到 上帝的身邊。因為我們都從靈覺天來,又回到靈覺天。(民國九十三年第五期傳道使者訓練班、傳教使者訓練班時,由當時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講授)

  謹就以上所述,提出個人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藉假修真最佳實證

  1. 上帝藉由「道統衍流」將祂的教化行於宇宙間,它不僅紀錄宇宙性靈及物質世界的進化過程,同時也讓我們了解生命(思想、性靈)是無限的延伸,與傳承的重要。思想—電子;性靈—和子(只有一個靈系,參加五十五天閉關後,會有不同的分靈來協助我們修成封靈),這是藉假修真的最好實證。

  2.天帝教各教主皆因天命與靈格不同,所賦予的使命自然也不同,所以要不斷更換「主軸」,以適應當時時代環境的需要,以不同的教義及心法,創立不同的宗教,行道教化,救世渡人,所以所有的「主軸」皆與「劫運」有關。

  3.個人大膽假設:從 上帝立教後,第一代天帝教至五十一代前之教主,都位居無形主持,行佈化之事,欲圖除去人類作惡犯罪的根源。

  雖然 無生聖母與 上帝不忍性靈因浩劫而走入毀滅,為挽救三期末劫,派了許多仙佛聖真的原靈下來渡人,奈何因世人多已逐漸脫離了 上帝的軌道,因此效果不彰。

道世輔宗顯化渡靈

  一直到第五十四代,正逢中土動亂,仙佛聖尊紛紛倒裝,無形、有形一道同風,劫、道並存。故 上帝敕令協天大帝(關聖帝君)、文昌大帝、觀音大士、天樞呂祖、南屏濟祖、北宗洪祖(鄭成功)為道世輔宗,到處顯化,廣渡原靈。《天堂新認識》頁二十二

  因此,才延伸出無形與有形的對應組織,在人間紛紛成立教院,建立與無形對應的組織運作系統,共同肩負轉入光明之重責,符合宇宙三定律;無形涵蓋有形,無形運化有形,無形創造有形。

  有形的對應則為,有形配合無形,無形運化有形,足以證明無形與有形之微妙關係。

返本還原一道同風

  4.返本還原:筆者認為,乃因世人不明大道之真諦,一旦落後天,則為物欲所薰染,真性迷昧,各種經典、仙佛聖尊皆無法挽救人心,暴戾之氣充塞天地;而此時的無形世界也已呈現出多元化社會,因此 上帝為使有形與無形世界徹悟「萬教歸一」、「萬道歸宗」之理(境),天上人間皆應有「有容乃大」之胸懷,方是修道之「始」!(天帝教《教訊雜誌》五十七期頁二十)

  所以「返本還原」是指回歸到一個道源—上帝。

  5.師尊認為:天帝教在寶島復興是既定之天意。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劫」仍然存在人間,還需要人救。

  天帝教與宇宙同源,故天帝教道統與宇宙同始終。道統至第五十一代,始傳至地球為天極教,教主盤古氏。

  第五十二代為天源教,教主軒轅氏,傳十五世代,其間興昌五代,包括神德教主唐堯、神穆教主虞舜、神明教主夏禹、神隆教主周公、文宣教主孔聖。

  五十三代為天鈞教,教主 鈞天上帝,統御五輔宗(太上教主、釋迦教主、禦寇教主、基督教主、雲龍教主)。

  五十四代為天德教,教主蕭昌明氏。

  五十五代為天人教,教主李極初氏。

  現蒙 上帝恩准,使先天天帝教於人間台灣寶島復興,是則天數地數五十有五而返本還初,繼開道統,或亦既定之天意。《天帝教答客問》頁三(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