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根堂 花、東親和之旅

天根堂 花、東親和之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4期 » 天根堂 花、東親和之旅

楊緒志  2008-09-15 11:45

撰文:楊緒志(天根堂主事)攝影:謝緒逍

  教訊雜誌於今年四月刊登東部教區呼喚北、西、南部教區,以「親和誦誥之旅」增益偏遠地區教院道氣,率先而行首推彰化天根堂,是一次成功又溫馨的交流典範。

 ●光蓮港掌院掌教蘇光怪歡迎天根堂同奮們來訪

  天根堂於暑假期間,舉辦別開生面的「花東親和之旅」,總計三天二夜,第一站親和花蓮港掌院,第二站親和台東縣初院,第三站親和高雄市掌院,總計三個親和地點。

  這次首辦「花東親和之旅」,恰好遇上天根堂週年慶,沒辦法在第一時間,同時進行兩種活動,只好暫時公佈親和之旅的意願報名表,開放給天根堂同奮們填寫。

 ●天根堂同奮們分別在花蓮、台東教區誦唸皇誥,頻增道氣

 ●楊光欽開導師率領天根堂同奮在花蓮向山川神祇禮敬親和

  結果,令人吃驚,報名表竟然在一天內填滿,由於同奮們報名踴躍,更加強辦理這次親和之旅的信心。

  親和之旅第一天,同奮們不論精神或體力都特別充沛。車行間,大家猶如一家人,有說有笑,閒話家常,好不熱鬧!

  在蘇花公路沿途中,行經長春祠時,台灣省掌院副掌教楊光欽開導師建議同奮們,停留幾分鐘,一同口誦廿字真言,普濟當年辛苦開墾而殞逝的前輩們,以及附近幽冥。

  後來,車子一路順利到達第一站—花蓮港掌院。令人意外的是,雙方猶如早已事先通知般的,在我們到達前,花蓮港掌院蘇光怪掌教、以及教長、同奮們,早已在外面等候。

  在平等堂朝禮後,光怪掌教帶領大家上大同堂,與花蓮同奮們親和與交流。接著由花蓮港掌院管理中心執事張正範同奮,介紹花蓮特色給天根堂同奮了解認識。

  由於剛好碰上花蓮「煙火節」,花蓮港掌院教長和同奮們,熱心的帶著我們觀賞煙火秀表演。

  第二天早上,大家不約而同上光殿,祈禱和誦誥,大幅提昇花蓮港掌院的道氣,隨後互道珍重再見,便往下一站—台東縣初院出發。

  親和列車從台東方向直走,經過濱海公路,在停留三仙台時,因為三仙台的地滑,我不小心跌了一跤,受到了一點小擦傷,是這次親和之旅唯一美中不足處。

 ●天根堂與高雄掌院同奮合影留念(前排右五為高雄掌院掌教梁緒皈)

  下午六點,親和列車來到台東縣初院,看到台東縣初院的同奮熱情的揮手歡迎,感覺到非常的溫馨,當地開導師洪光黌熱情的介紹台東地理環境,然後大家上光殿,與台東縣初院的同奮們集體祈誦唸誥。

  第三天往親和之旅的第三站高雄市掌院出發,由於路途遙遠,為了養精蓄銳,所以小眠休息了一下,到了下午4點來到了高雄市掌院,這時緒皈掌教,一直在教院前揮手迎接,在掌教的帶領下大家到了二樓的大同堂親和,然後在掌教的介紹下互相認識,並且還準備了許多的水果與飲料與大家一起共享,最後大家在掌院門前一起照相留念,並結束了這一次親和之旅程。

  天下終究沒有不散的筵席,也不能長久的相聚,總是會有離別的那ㄧ刻。這次花東親和之旅目的,就是希望同奮們在透過親和之旅的過程,學習到大家有緣在能帝教內奮鬥是一件不可奢求的事情,同奮與同奮之間透過親和的方式,互相結緣認識,是多麼珍惜和感恩。

 ●天根堂與花蓮地區全體同奮在花蓮港掌院門口大合照,站立第一排左五為花蓮港掌院掌教蘇光怪,左六為台中縣初院開導師楊光欽

  任務分配如下:

  ★教務親和與聯絡交通工具,由童鏡有同奮負責。

  ★行程規劃與住宿,由楊正則和洪鏡恆兩位同奮負責。

  ★財務出納支付,由楊華好同奮負責。

  ★聯絡教院,由主事楊緒志負責。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