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們!我們都在寫歷史!(下)

同奮們!我們都在寫歷史!(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4期 » 同奮們!我們都在寫歷史!(下)

圖文:黃光啟  2008-09-15 11:40

  籌備台北縣初院玉宗殿的歷程,可以篳路藍縷形容,目前台北縣的同奮們正積極找尋一座永久的院址,希望全教同奮共襄盛舉,讓台灣復興基地最大的縣—台北縣,早日在自己的「家」升起教旗。

 ●八十一年玉宗殿正式成立—師尊主持開光儀式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開光

  歷近三個月的興建,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民國七十九年元月廿三日落成,為台北縣初院籌備處所,設立玉華殿外殿,成立開光。當天午刻,由師母坤元輔教代表師尊,親自主持開光儀式,典禮隆重莊嚴,天人同慶。

  新落成之光殿,居高臨下,視野遼闊,景緻極佳,殿內陽光充足,空氣流通。師母於開光典禮圓成後,在五樓陽台眺望,說了一句話:「別有洞天」,肯定在五樓設立外殿之光殿,以及其內涵特殊意義,也勉勵籌備處的全體同奮再接再厲為教奮鬥。

  何以台北縣初院籌備處的光殿,隸屬桃園縣玉華殿之外殿呢?乃由於始院凌霄直轄寶殿及殿主無始古佛位階甚高,不宜、也不能隨意設立外殿,因而奉無形及師尊指示,由桃園縣初院玉華殿來設立外殿。

  因此,在玉華殿外殿成立開光前,我親自赴始院、桃園縣初院、天心堂,向每位殿主、副殿主、總護法稟報,我請求在板橋成立教院之緣由,並恭請眾無形上聖高真,於開光時蒞臨指導。

  同時,我取回各主爐之香灰,融爐於玉華殿外殿之主爐中,象徵我來自始院、天心堂,以示飲水思源、不忘本之意。祈求奠下穩固基礎,獲得有形與無形的支持。

  期盼此舉可永久傳承下去,讓所有後起同奮知道,天帝教之三寶「知足、感恩、惜福」,並發揚光大。

 ●師尊簽名留念

新建教院激勵搶功搶德

  玉華殿外殿成立之初,貫徹師尊訓示,香燈不斷,依始院傳統,每日午、晚刻,無論同奮多寡,一定依時作集體祈禱誦誥儀式,萬不可間斷,此傳統一直持續至今,但願後起之秀同奮堅持承傳下去!

  籌備處及外殿成立開光後,立即展開弘教的靜心靜坐、天人炁功、家庭親和……等活動,前期同奮熱烈參予,奠定良好的開始。

  為了穩固教財,免後顧之憂,乃向當時事業最騰達之劉光成樞機,募了壹佰萬元作為教院經常費之開銷,更加穩定了軍心。

  尤其令人津津樂道是,有一次家庭親和集會,在緒顧同奮的主持下,向出席同奮說明,為了建立新教院的各項設備,激勵大家搶功搶德,不到二小時光景,共募集了近千萬元之多,可謂破帝教空前之記錄,當時人氣之興旺且和諧,我們不可不知啊!

師尊諭示初院設玉宗殿

 ●玉宗殿

  玉華殿外殿成立不到二年,突接到師尊諭示:正式成立台北縣初院,殿名-玉宗殿。 上帝御派木德王擔任殿主、第七天鸞鳴天天王為副殿主、劉天君為總護法,並於民國八十一年五月三十日開光,由師尊親自主持。

  開光之時,場面隆重莊嚴,師尊在開光後,於光殿訓勉同奮勤做五門功課,培養正氣,為教奮鬥。同奮們身受師尊之鼓勵,甚為興奮也深受感召,立志為教奉獻,奠定最穩固之基礎!

  木德王殿主,當時同時兼任台中縣初院玉象殿之殿主,開天帝教教院駐殿殿主之首例,可見木德王天命之深博。天帝教之道脈由大陸華山,傳至鐳力阿道場,又傳至台中縣初院玉象殿,再延伸至玉宗殿,證明木德王同了三期之使命,同奮們當奮起追隨,為救劫弘教效力!

  民國八十九年, 上帝御派金闕特上相文昌帝君,駐任台中縣初院玉象殿殿主,木德王專職於玉宗殿,後來又接連成立天心堂、天人堂及北部新境界,三個玉宗殿外殿,可見木德王身居北部首善之區神聖巨大之天命。

 ●外殿開光時親和集會。右起:陸光中樞機、黃光啟樞機、魏光得副院教、江光符開導師(第二排左一)

  同奮們應加緊奮鬥,才能持續支援木德王殿主無形應化有形,以完成師尊所留下的第二、三大時代使命。

籲請全教同奮踴躍捐輸

  上述台北縣初院玉宗殿成立之歷史背景,我希望以文字記載下來,作為今後同奮追隨、參考依據,同時也感恩師尊玄妙、無私之安排。

  從帝教復興,落腳於台北縣新店北新路二段之後,師尊幾經艱辛奮鬥不懈,積極於全省各縣市相繼成立教院、堂,奮鬥十年後,最後一個初院-台北縣初院正式成立。由此觀無形、有形巧妙之安排,真是蘊涵「天命可畏不可違」之大道理。

  值此北部地區同奮正為台北縣初院興建新教院,覓得一個永久的「家」之際,我特別撰寫台北縣初院玉宗殿成立的歷程,與同奮們共勉。

  所謂「創業惟艱、守成更難」,期盼同奮踵武前人足跡,更效法師尊無私無我、胸懷宇宙之精神,共體時艱、和諧相勵,積極為設立台北縣初院新址而努力,更為挽救三期、同了三期而奮鬥。

 ●光殿內陽光灑入,師母稱讚陽台外之景緻,曰:「別有洞天!」

  (本文作者為極院弘教經費籌募暨節用委員會主任委員、樞機使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