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那須修持成長營之行 理入行入並進再造身心靈

日本那須修持成長營之行 理入行入並進再造身心靈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4期 » 日本那須修持成長營之行 理入行入並進再造身心靈

圖文:吳敏宅  2008-09-15 11:35

 ●吳敏宅同奮參訓後,收穫良多

  教義《新境界》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才能幫自己解惑,但就我所知,同奮們拿起教義《新境界》這本書,頂多翻個十來頁,就看不下去了,我也不例外。

  這次敏堅樞機專派梁靜換講師來講解教義《新境界》,梁靜換同奮是那麼平易近人,總是笑嘻嘻。她因材施教,有教無類,因我們是坤道同奮,只幾個讀書內行,大家在輕鬆愉快中,把教義《新境界》弄通了,原來並沒那麼難。所以什麼叫「地靈人傑」?那須道場真是人間仙境,大家一下子變得清明、有智慧。

  人從虛無中來,又回虛無中去。為去除人的多欲,力行五門功課,以聖凡平等,與宇宙共始終。教義《新境界》第一章的「心物一元二用」,講的是相對、談的是辨證,「一元」就是自然。

  自然的三面向:1.孕育創生 2.開闢宇宙管理、調和 3.和諧的秩序。自然的法則對應到人,是為 1.物質法則:太陽是恆星,地球是行星,行星繞恆星 2.精神人文法則:廿字真言。因此自然就是一種生機,生生不息。

  高雄市掌院督教長靜心同奮對《大同真經》有她生活的體驗,講起來淺顯易懂,尤以五意(靜心潔意、克心斂意、滌心正意、定心凝意、修心養意)、五氣(懦者持氣、糾者憤氣、耘者修氣、壟者平氣、甲者生氣)讓大家就五意、五氣來檢視自己。

  人生本圓滿,但人生的際遇千瘡百孔,有缺陷、有不足,就必須去修平、修補。有凸出(傲氣、驕慢)也必須去除凸出部分,求其圓滿。

 ●全體參加學員在教室外面大合影

  尤其是心痺心難、疲痺瘁(疒垂)是正氣不足,從廿字真言去檢視自己、自覺覺他,便是無礙,是永生的境界。簡易之法是,力行五門功課。

  所以說在「那須」上課是領悟頗多,天帝教各地教院講解經典的人才略少,應妥善規劃,培訓代天宣化的講師,理路、行路並進,弘教的路才容易開展。

  帝教之寶:「靜坐」,藉此修煉身、心、靈,創造更多的仙佛,來搶救三期末劫, 上帝特傳下的急頓法門,實在殊勝,我們特別珍惜此一特殊因緣。

  在日本「那須」二+一天每位同奮天天打四坐,非常重視靜坐,無人懈怠。此次「那須」行我是第三次參加,同奮們的心性修持大不相同。最大的功勞在坤院聯席會副主任委員張敏令同奮領導有方。

  張副主委剛中帶柔、柔中帶剛,大家服服貼貼,坐正吃飯、坐正談話養成習慣;敏堅樞機說,這也表現出你的靜坐功夫的地方。

 ●大家在那須附近的牧場一起吃冰淇淋

  持誦皇誥與寶誥,大則可以改變氣運化延毀滅浩劫;小則可以培養正氣消除宿業。到日本「那須」我們每天都集體誦皇誥一干聲、每日晚上集體誦寶誥一本,同奮對誦誥都很認真,沒人偷懶,唸得無念、唸得無心、唸得無體、一跪一叩、聲息調和、直達金闕, 上帝及諸上聖高真一定是讚嘆的!

  事實上誦皇寶誥得到最大的好處是自己,因為自救才救人。

  到日本東京葛飾區掌院又見到奮鬥不懈的綺正(八十六歲)同奮,她每天上午九點到教院下午五點左右回家,天天上教院,像上班似的看顧教院,每日誦誥約五千聲或四千聲,少則也有二千五百聲。

  年紀那麼大,還是一跪一叩首,虔誠的聲聲願願達金闕,吸吸呼呼通帝心,完全不知道肉體的辛苦,真是同奮的楷模!

 ●走累了,大夥又群集高速公路休息站喝起咖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