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同奮撥雲見日 邁向人生嶄新里程

菁英同奮撥雲見日 邁向人生嶄新里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4期 » 菁英同奮撥雲見日 邁向人生嶄新里程

謝鏡文  2008-09-15 11:30

光照首席首度於西雅圖初院教授正宗靜坐班記實

圖文:謝鏡文(西雅圖初院)

 ●光照首席(前排右四)與複訓班學員合影,前排左二為來自非洲的同奮正門,第二排右一為其夫人鏡如同奮

  西雅圖初院正宗靜坐複訓班及第七期特訓班第一階段,在各方積極努力安排下,已於今(二00八)年四月如期開班,今年十月光照首席及隨行講師們又將來美,當地同奮莫不再度引頸企盼。

  上次光照首席在百忙中,偕同光中樞機及多位菁英講師(光證、緒煉、緒我、素驚、光赦)前來美國教區弘教授課。這是西雅圖同奮們長久以來的等待,我們早就期盼這一股股淙淙的清泉,一席席靈光常照的話語。

 ●西雅圖初院第七期正宗靜坐班學員歡喜結業,右二為光照首席,右一為美國教區公署主任開導師袁靜意樞機

  美國複訓班的同奮,雖無緣親炙師尊教誨與親聆師母的叮嚀,但在上課期間及親和時刻中,師尊與師母都彷彿在我們面前。

  我們後進同奮們將踵武師尊、師母的腳步,以天下蒼生為動念,以救劫、弘教、渡人為己任,這是我們的期許。

  上次開班,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化宣、雪教同奮夫婦,偕二子、一女、未來媳婦及僅兩歲的外孫,三代同堂前來西雅圖上課,虔誠向道,精神可佩。

  於今年二月底,台灣省掌院傳道師張緒煉與白靜堅道侶,來西雅圖初院支援,肩負弘道奠基與照顧同奮的責任,是一般課程表上看不到的承擔,很難得。

  美國教區正宗靜坐第七期特訓班的學員們,都是加拿大溫哥華和西雅圖同奮們的第二代。這第二代的皈依,為教院注入新血,也增添脈脈相傳的遠景。對光照首席、講師、輔導員,以及全體同奮而言,蘊含著「仰望青雲路,鵬飛萬里心」的欣慰。

  青年學員們來上課的動機,雖大多出自父母的半強迫,但他們在思想上卻頗為獨立。尤其,他們有的曾因各種機緣接觸過不同的民俗信仰與宗教,所以,上課前,難免心中疑問叢生。

 ●光照首席指導學員靜坐要領

  人為何而生?為誰付出?宗教是否僅在安慰人心?對於一個看不到的世界,我們為什麼要去相信?一切的禮儀,只是為了討好膜拜一個偶像神明嗎?為什麼我只要向一個偶像祈求,就能希冀一切如願?宗教中的神明,是否很希罕我的捐款、水果與三牲?他們感到萬分不解,也不願接受一個可由人們隨心所欲,以俗世的能力與眼光去談「交易」的神明或宗教。

  值得慶幸的是,光照首席、講師、輔導員們在傳道、授業、解惑上,為他們解釋了「做好五門功課,培養天地正氣」的帝教奮鬥觀,讓他們在人生的課題上,找到了自我的定位。

  帝教的「廿字真言」人生守則,以及「反省懺悔」給了學員們人生指導方向。而誦誥時「只為天下蒼生,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宗旨,恰恰和這些如善良天使的學員們的心志不謀而合。

  青年學員們在「打破沙鍋問到底」後,終能撥雲見日,邁向人生新的里程,令人欣慰。

 ●靜坐前的扳腿動作很重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