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假修真原路返家 莫畏死亡不再留級

借假修真原路返家 莫畏死亡不再留級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4期 » 借假修真原路返家 莫畏死亡不再留級

圖文:楊緒前  2008-09-15 11:25

撰文:楊緒前(天極行宮弘教處副處長)攝影:曾正高

 ●楊緒前同奮,是第七期傳道使者班結業同奮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天極行宮今年損失兩位出心、出力、出錢、奉獻、奮鬥又負責任的同奮。

  讓人意想不到,卻又無可奈何,一位是李光容同奮回歸自然,當大夥嘆息聲未止,沒多久何緒盛同奮也回歸自然。負責道務及飾終工作的我,只有請求無形應化,幫忙將兩位同奮的飾終大典圓滿完成,讓家屬沒有遺憾。

  當時,我與敏還預命開導師為緒盛同奮入殮,我彎下腰為緒盛同奮遺體覆蓋新道袍時,突然聞到一種味道,當下並不以為意,也沒跟家屬及敏還預命開導師談起。

  緊接著家祭、飾終大典、公祭、出殯,都一一順利完成。由於火葬場管理人員說下午三點半才能領骨灰罈,一行人便先行返家。

  當天中午十二點與敏還預命開導師回到天極行宮,將近十二點半,我上光殿靜坐,正當扳腳時,飄來一股莫名氣味,心想這不正是早上為緒盛同奮入殮時,所聞到完全一樣的味道嗎?

  光殿上怎麼可能有這種味道?雖然不解,但我直覺緒盛同奮英靈一定也在光殿上,只是我看不到,卻可以感覺的到,心想「我們」就一起靜坐吧。

  平常靜坐大約都是一小時光景,當天卻感覺一小時很快就過去,坐的也很舒服。本想下坐時,在意識上好像有個聲音告訴我,繼續坐下去。沒多久整個身體開始微微溫熱起來,就像寒冬拋灑在溫暖太陽下,也像冬天泡溫泉一樣,整個身、心、靈感覺到無比舒暢,筆墨難以形容。

  就這樣持續一個多小時,大約兩點五十分時,又有一陣陣微風輕輕拂面而過,如沐春風,舒服極了。

  下坐後,回想整個靜坐過程,才恍然大悟,感謝無形透過緒盛同奮讓我體會,人類死亡的整個過程,也是藉我之口,告訴同奮們,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了解死亡。〈玉皇心印妙經〉一不是明載著「入水不溺,入火不焚」。

  而人生就是從無形界,借假(肉體)修真(靈體),到有形界留學(學習),學成歸國(死亡),回到我們原來的家。所以說無形界,才是我們永遠的家,同奮們把握當下,趕快奮鬥吧!不要再當「留級生」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