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遵天命 服從師命

謹遵天命 服從師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4期 » 謹遵天命 服從師命

陳光麟  2008-09-15 12:05

撰文:陳光麟 照片:陳光麟提供 翻拍:曾正高

道歷

靜坐班:中國正宗靜坐班第十期

高教班:第一期高教班

傳道班:第二期傳道班

現 任:台灣省掌院副掌教,兼任南投初院宏教開導師

    極院管理院副主任,人評會委員

 ●陳光麟獲頒開導師天命狀,與維生首席合影

  自從皈宗帝教以來,最喜歡唱的教歌是奮鬥歌,與內人蔣敏賈同奮一有空就唱。

  歌詞中,鼓勵同奮遵天命、聽師命、信、願、行。明師難求,中土難生,向自己奮鬥,做個堂堂正正的人,瞭解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弘教救劫莫徘徊。

  不過,歌詞中唯獨「天崩地坼」四字不解,但自從「九二一」大地震,目睹短短幾分鐘,竟讓大自然滿目瘡痍,悽苦哀嚎,終於讓我醒悟「天崩地坼」是什麼?因而常常砥礪自己要加強奮鬥。

 ●陳光麟開導師攝於中華民族祭祖大典

  師尊因為絕對信仰 上帝,不為個人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勇往直前。抗戰勝利後,師尊奉天命前往蓬萊仙島,本來以為是山東省蓬萊縣,經雲龍至聖指示,才明白是台灣。

  由潘公展介紹投資台灣福台公司(投資金額為五十條金子),投資後,師尊到台灣才明白,原來福台公司負了一身債。等解決財務後,師尊不認為是受騙,反當成來台跳板,也不怨誰,願意與台灣共存亡。

  民國六十六年,時值世局緊張之際,師尊赴美。在美時遇「五四運動」老友彭昭賢先生,經他一語:「何必擔心沒錢辦道,只要辦道,自然會有錢來。」師尊恍然大悟,即刻回台籌備辦道,創辦「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但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房子,終於在台北縣新店市找到房子,即今日之始院。

  有天命的宗教必然昌興,但必須建立制度。於七十二年申請設立「財團法人」,師尊關懷備至,因為拖太久,最後他老人家親自出馬,洽商前後兩任內政部長,終於民國七十五年七月十六日,奉內政部台七五內民字四一九七0八號函准許設立「財團法人天帝教」,正式成為政府核准立案的十大宗教之一。

  天帝教目前在台灣二十一個縣、市,都有奮鬥據點,我們的教財正大光明,所有收入全是同奮奉獻,完全沒有其他機構資助,負責經管會計財務的同奮均是一心為教,清清白白管理教財。

  天帝教從事教化事業,教院就是同奮永久的家庭,時至今日,我仍以此為目標。

  而師母勉坤道同奮,凡事不忮不求,多包容、多體諒家和萬事興,家是坤道實踐女德最好之處,先盡人母、人媳、人妻、人女應盡之責,坤德才能圓滿。

  師母說:修道要有道伴,更要有後盾,家即是精神支援之後盾,盡心盡力於人道,修天道才會有所成,唯有天道、人道齊頭並進性命雙修,夫妻雙修人生更有意義。

  記得民國七十七年在谷關神木谷與師尊、師母一起渡假,同行的有敏令、敏賈、光裕……等,一早起床大家到師尊、師母請安,師尊、師母給大家一句銘言「修心補相,寡慾得男子」要我們常唸廿字真言,做好五們功課。

  從此以後,這句銘言,就是我與敏賈的「座右銘」,我們常常相約上光殿奮鬥,一同到同奮家親和,一起辦理弘教活動,「夫妻雙修」,人生真的更有意義。

 ●光照首席與陳光麟開導師(右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