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朋友們,加油!讓我們為深耕深根貢獻

青年朋友們,加油!讓我們為深耕深根貢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5期 » 青年朋友們,加油!讓我們為深耕深根貢獻

趙淑可  2008-10-15 10:50

撰文:趙淑可(亞洲大學財法系二年級學生)照片:青年團提供

 ●宗教與和平生活營手冊,聯繫所有參與者的心

  「第十屆宗教與和平生活營」今年輪由埔里鎮一貫道天元佛院承辦,我於今年九月五日至七日前往參加,收穫良多。

  除了天帝教的「兒童營」外,我並沒有什麼機會參與營隊活動,這三天,玩了很多不一樣的遊戲,啟發所有人重新發現真愛,每一個流程都深深的震撼我心。

  不同的宗教,不同的信仰,雖然名稱、儀式不一樣,但是都源於同一個道統,也都在人世上盡心盡力為大同世界而努力。

  活動中,會場上放映南亞大海嘯的影片,片中家破人亡、死傷無數,災民哭天搶地,看在眼裡,我更加體會師尊、師母窮其一生,為救劫所做的努力。

  現今地球暖化,處處可見天災人禍、道心式微,人類正面臨三期末劫,卻毫無警覺,讓我很難過,不敢說自己是有多奮鬥,但當我看到災難是多麼無情的奪人性命時,心裡想到的是帝教誦唸皇誥,可以哀求 上帝化延毀滅,那種奮鬥的心情油然而生。

  在社會上,其實還有很多人不知道天帝教,就連參加「宗教和平營」的其他宗教團體,知道天帝教的只有小貓幾隻而已,於是我們五個參加「宗教和平營」的青年團同奮,極力的向大眾推廣天帝教的廿字真言及靜心靜坐,我也積極的在所有活動中,踴躍發言及展現青年團特有的營隊魅力。

  甚至,我請中華天帝教總會的陳鏡人同奮,幫我們向主辦單位要求在晚會時,演唱天帝教的教歌,或許是師尊、師母有聽到我的祈禱,完全沒有一起練習的我們,竟把教歌唱得令人感動。

  演出結束後,我回到座位時,有一位阿姨突然拉住我,紅著眼眶說:「你們唱的很好!」,讓我最感動的,不是眾人的佳評,而是有許多教外人士,聽了我們的演唱都感動到落淚。

  感謝余元直同奮把天帝教教徽,放在小組成果發表作品上,供人欣賞;感謝黃大聲和蕭世杰同奮向與會人員說明天帝教的靜坐;感謝許毓倩同奮逢人就講解廿字真言;感謝林靜存預命開導師的接送、以及陳鏡人同奮與陳靜敏同奮對我們的照顧。

  大家齊心努力,只為了弘教。青年朋友們,加油!希望我們的努力,能夠化成點、線、面的奮鬥力量,為天帝教深耕深根。

 ●趙淑可同奮(最前面坐著的)接受天人炁功的情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