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級為年輕的老人家 光照首席談自然養生

晉級為年輕的老人家 光照首席談自然養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6期 » 晉級為年輕的老人家 光照首席談自然養生

黃敏書  2008-11-15 09:20

撰文:黃敏書 封面/內頁攝影:曾正高

 ●光照首席(第二排右五)與省掌院「老」同奮歡度重陽節

  光照首席髮不白、體力旺,看不出已六十五「高齡」!

  光照首席成為「老人」後的第一個重陽節,在台灣省掌院與八十多名「老」同奮們一同歡渡。對光照首席來說,既興奮又驚愕,甚至不太習慣。在重陽敬老之餘,他不忘向列座老人們請安問好,也侃侃而談自然養生之道,讓大家更珍惜身體,永遠健康。

健康才是奮鬥本錢

 ●光照首席(前排右)接下生平第一份重陽敬老禮物—長壽麵。左為台灣省掌院賴緒禧掌教

  光照首席表示,很高興自己滿六十五歲晉升「最年輕」的老人家,沒想到自已也這麼老了!但能在台灣省掌院跟這麼多「同奮老人」,一起渡過九九重陽老人節,還是很欣慰。

  光照首席說,最近剛好是「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上課百日近尾聲時,剛剛踏入親和集會會場時,逐一問前排同奮「你幾歲啦?」,像其中的蔡維武樞機已八十七歲多了,不但看不出來,還與大家常常在這裡奮鬥。

  天帝教開辦「自然養生靜心靜坐」是光照首席的願力,他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因為有健康的身體,就有奮鬥的本錢與體能;愈奮鬥、就愈健康,再配合現代人自然養生觀念,不管六十、七十、甚至八十幾歲,絕對看起來都很年輕。

  光照首席以感冒為例,要同奮自己檢測自己的健康。他說,打噴嚏、流鼻水、咳嗽、喉嚨痛、發燒……等,都泛稱感冒。

感冒檢測健康狀況

  這是體內對抗病菌的一種反應,每個人反應不一樣,有人在鼻子,有人從喉嚨反應出來。因為許多症狀,是流行病毒引起,只有自身抵抗力強的人才會好得快。

  西醫對一般所謂感冒,是針對病「證」下藥,因此,流鼻水時會給舒緩鼻水直流的藥;咳嗽給的是止咳化痰,平時抗生素吃多了,遇到重病時,抗生素起不了作用。

 ●光照首席籲請同奮,不要再猶豫、觀望,謹遵師承,一門深入,不但健康,也絕對看起來年輕

  中醫認為感冒是受風寒,如果體質不好,就容易感冒,所以中醫說感冒是傷風、濕熱。其中,寒氣是真正感冒病因之一。在中醫來講,感冒並非嚴重的病況,但影響深遠、禍害無窮,故仍需對病「證」用藥。

  光照首席表示,同奮修持到一定境界,對感冒會有某個程度的抵抗力,一般人四、五十歲後,毛病就慢慢的出來,這些遠因是感冒沒有治好,到一定歲數後,就以不一樣的方式反應出來,其實病源都是「感冒」作祟。

  感冒吃成藥不一定適合個人體質,常吃藥會產生抗藥性,感冒若不仰賴藥物,而能從食療、休息、睡眠的方式,達到自我修復的話,表示體能有一定的抵抗程度。

百日築基定見成效

 ●因為持恆修持五門功課,光照首席看不出已六十五「高齡」,仍髮不白,體力也一流

  光照首席說,參加第一期自然養生課程的學員,到現在近一百天了,如果照課程努力奮鬥,經過一段時間後,會感到神清氣爽;持續奮鬥的話,會更舒服。所以感冒要多打坐、多喝水、多汗流就會好。這是透過奮鬥,提升體能的一種現象。

  光照首席指出,一百天是一個基礎,千萬不可因一個階段結束就鬆懈了,必須持續奮鬥。第一期結業的學員,有的繼續到正宗靜坐班上課,如果第一個一百天(自然養生班)打坐沒坐好,沒關係!第二階段的一百天「百日築基」就必須持續努力,也可建構一定標準的抵抗力。

  同奮將昊天心法的基礎打穩,兩個一百天好好走下去,體能將有所不同,自己可以明顯感受,精神會好起來,過去一些症狀會漸漸減輕,甚至慢慢消失。

  光照首席強調,老化是自然現象,如果不注意,那麼在老化過程中,身體會一直損耗下去,如:肥胖、白髮、皮膚變黑、疲憊……等現象出現,因此大家要警覺,平常應注重奮鬥。

  天帝教的甘露水、天人炁功、甩手、誦誥,其實都有排毒功能,行之以恆,照顧身體,體能絕對變好、變年輕。

調養未宜陰陽兩虛

  年輕時,工作消耗很多體能,這時會因各種壓力、飲酒、作息失常、失眠……等,使得身體不適,由陰虛走到火旺,若補充提神的食物,相對會導致能量消耗,這種症狀叫陰虛,最後則因耗掉太多能量而走到陰、陽兩虛。

  早期光照首席也為了要讓自己身體更健康,試了多種飲食方法,從生機飲食、喝豆漿……等,但他認為,這些方式都必須由少量慢慢增加,生機飲食有人因虛冷體質,喝了容易拉肚子,這是虛不受補。

  同時,體質偏酸的人,應慢慢均衡飲食,將酸性體質調到鹼性,多打坐奮鬥、喝甘露水,可先將血氣調和,奮鬥方法做得對,一定可調整體質。

自然養生貴在調體

  光照首席指出,自然養生並不是吃藥,而是調體質,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必須天天誦誥、打坐、喝甘露水,才見功效。

  此外,飲食方面多吃鹼性食物,養成良好作息,把身體調養好,這樣就會很舒服,天天快快樂樂,只要努力奮鬥,健康的人生就在眼前。

  光照首席透露,他在拜命擔任首席前三、四個月,還在應酬跑攤,一天頂多勉強維持一坐,但自從擔任首席一職,開始調整一天二至三坐,他發現體能、體質明顯不同,身體力行才短短一年,即見真章,真是不可思議。

  他籲請同奮,不要再猶豫,觀望,推說自己忙沒時間,身體是自己的,謹遵師承,一門深入,不但健康,也絕對看起來年輕,希望日後大家都是「最年輕」的老人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