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別人知道天帝教的好!

如何讓別人知道天帝教的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8期 » 如何讓別人知道天帝教的好!

宋靜貴  2009-01-15 10:45

撰文:宋靜貴 攝影:編輯部

 ●蕙質蘭心的宋靜貴預命開導師(攝影:沈緒氣)

  皈師天帝教近十八年,越來越感恩天帝教,也當然越來越覺得天帝教真正好!

  但是,要如何讓別人也能知道天帝教的好?讓別人也能同霑福份,這就很不容易了!除了口才、誠心、功力外,也要能碰到有緣人,才能引渡進來共同奮鬥!

  師尊曾說:「天帝教的同奮要能做到,上臺即能宣講、舉起手即能做炁功、腳一盤即能打坐」。

  師尊訂此標準,即是希望同奮們具有「能讓別人知道天帝教的好」的能力。所以同奮們要能確實做好「五門功課」,才能知道打坐的好處,才具有施作療的功力,也要常常閱讀教義、經典等帝教相關書籍,才能將帝教的殊勝之處,向有緣人介紹。

  我在教院第一線弘教,擔任預命開導師,也在靜心靜坐班輔導學員,累積一些與外人互動的經驗,與大家分享。

  要敞開與外人對話的話題,首先要傾聽,了解對方的狀況,了解他的需求。健康?家庭?感情?事業?信仰?針對他(她)目前的不足或缺失,向他(她)說明天帝教助其解決困境之法寶,並說明以往同奮成功奮鬥案例,鼓勵與導引他(她)從事某些修持。

  我提供一些對話,於引導他(她)人參習靜坐、天人炁功、修心造命,以及認識昊天心法、《天帝教教義》與天帝教時代使命時,不妨應用。

靜坐篇:

  對於有家庭、感情等糾紛或困擾的人,鼓勵他(她)們認識廿字真言、學習靜心靜坐、了解因果及造命之理,並以天人炁功紓緩其身、心、靈。

  「靜坐可促進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使得身體加速恢復健康⋯⋯」

  「靜坐可疏通身體之經絡,使得血液、營養,得以運送身體各個器官,強化身體機能⋯⋯」

  「靜心靜坐是引入天地正氣進入我們體內,排除身體陰濁之氣,讓身心越來越健康⋯⋯」

  「天帝教的靜坐是無為法,不守竅、不引氣,絕對不會走火入魔⋯⋯」

天人炁功篇:

  健康有問題的人,除鼓勵他(她)們學習靜心靜坐外,並施作天人炁功;天人炁功的感應,有時勝過千言萬語。

  「天人炁功是引宇宙能量進入體內,可增強體力,排除病氣⋯⋯」

  「許多中西醫醫治不好的病,往往天人炁功有很神奇的療效⋯⋯」

  「天人炁功規定不准收費,就是為了維持正氣,如此才能有效果」

修心、造命篇:

  「凡事皆有因果,若欲改運,仍需繫鈴人,可以默唸廿字真言或《廿字真經》迴向,廿字真言是宇宙總咒,通行於三界十方⋯⋯」

  「若欲改運,需從『因』改起,亦即從根本改起。廿字真言之修行,即是在教導我們正心、正行;能正心、正行,自然充滿正氣,命運也隨之改善⋯⋯」

昊天心法篇:

  對於有心修道或學打坐的人,可向他們介紹昊天心法殊勝處。

  「昊天心法為因應目前時代背景,而衍生的特殊法門,不同於傳統道家之『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虛,三部曲』,而是直接修煉『煉神還虛』⋯⋯」

  「昊天心法之殊勝處,在於點道、開天門、默運祖、原靈合體⋯⋯」

  「點道、開天門後,若能持續奮鬥,便能了脫生死、永不輪迴⋯⋯」

認識《天帝教教義》篇:

  對於有興趣探討宗教本質的人,可向其介紹《天帝教教義》之精神、宗教大同之遠景。

  「天帝教是以科學的角度,探討生命的奧密,揭開宗教神秘與迷信的色彩⋯⋯」

  「人類現在的問題,是物質與精神不平衡,若要解決人類目前的困境,需要道德重整、精神重建⋯⋯」

  「各宗教間應該『敬其所異、愛其所同』,展開對話與交流,而達宗教大同,進而達世界大同、天人大同之境界,人類才有真正之和平,所以天帝教的同奮,仍可信仰原來的宗教⋯⋯」

認識帝教時代使命篇:

  對於關心世局的人,可向其說明天帝教之時代使命,以及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之祈禱活動與歷來史蹟。

  「每個星球的文明到達三期末劫時,皆會總清,而天帝教之時代使命,即為化延毀滅浩劫,希望浩劫能消彌於無形⋯⋯」

  「天帝教救劫的法寶,即為皇誥與寶誥⋯⋯」

  「天帝教救劫是在劫難未發生前,透過祈禱化消或化延或減緩劫難之發生,有修煉、參與的人,都能有所感應⋯⋯」

  「天帝教時代使命的目標,是要到全球之核子武器皆銷毀,人類集中科學力量向宇宙進軍,開拓人類生存領域空間,時代使命才算完成⋯⋯」

  以上是我簡短說明,希望作為引渡原人的「話引子」。不過,也要依新人學習之體悟與反應,逐步加入其他內涵充實,最後才能導引他(她),加入天帝教教育體系內,建立完整之觀念與各項功課之修持。

  每年天帝教春季、秋祭法會,以及教內各項研討會活動,也都是認識天帝教的好機會,只要善於運用現有活動資源,就能更生動的介紹天帝教。

  當然,最有力的介紹,仍是自己真修實煉;從自己真修實煉的成果,向有緣人展示天帝教殊勝之處,才是最有說服力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