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學道貴在真修實煉 發願立志靈覺自然超昇

修道學道貴在真修實煉 發願立志靈覺自然超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8期 » 修道學道貴在真修實煉 發願立志靈覺自然超昇

梁緒皈  2009-01-15 10:40

圖文:梁緒皈

道歷:正宗先修十二期、高教師資班第四期、傳道使者訓練班第一期

經歷:台中縣初院教務中心典司和、教財中心執事、參教長、台中縣初院開導師、台灣省掌院副掌教

現任:高雄市掌院掌教

 ●梁緒皈掌教

  傳道一期閉關的「首席面談」親和時間,維生首席一句:「好吧,你慢慢等吧!」改變我的一生。

  當時四十來歲的我不知感恩,更不知珍惜機緣。維生首席面談時要我閉關後出任開導師,當時因事業不穩定,又是家族共同經營,確實是有些困難,沒能答應他賦予的使命。維生首席有點生氣說:「好吧!你慢慢等吧!」。如今回首,覺得自己好無知,好後悔沒聽他的話。

 ●要有大願力,大目標,走出自己修煉大道

師尊慈悲出脫困境

  民國八十九年三月十八日身體開始出狀況,似乎免疫系統失去功能,各大醫院求診無門,求神問卦也沒有答案。參加二十一天傳道複訓班時,黃緒我同奮安排與維生首席在清虛妙境會談。

  當天下午雷雨交加,感覺就像世界末日親身體驗版,幾分鐘的交談,維生首席一句:「夠了,夠了,師尊會幫你處理!」室外依然雷雨交加未曾停歇。

  隔天聖訓批答下來,無形指示:加強免疫系統療理,人間配合經典持誦及各項功課,尤是斗期指定要在台中縣初院光殿持誦《北斗徵祥真經》,以利天命換人命之作業。

  閱後,我不敢再堅持人道奮鬥,恭請維生首席決定,並奉徵召參加開導師訓練班。

不受供養無畏佈施

  「吃施主唸經不夠度」(台語俗諺)因我的教主 上帝會給我安排一切,各自的佈施奉獻是成就功德很重要的過程。成就封靈的修持法門,更是不可不深思的功課之一。

持誦打坐福慧增長

 ●誦誥、打坐增長智慧,實修實證提升靈覺

  修行、學道、誦誥、培功立德有如銀行活期存款,零存整付的勤儉法則。

  早課不斷,是我靈覺啟發奮鬥的原動力,自擔任台中縣初院教財中心執事開始,自我要求一年最少要誦皇誥三十萬聲,持續十多年來皆達成目標。

  很多同奮都說沒有時間誦誥,以我個人的體悟,或許可以如此分享;不是沒時間,而應反省自己要不要修持誦誥。

  持續誦誥打坐不斷,是我在天上無形的存摺,也是我擔任開導師神職最大的本錢。為天下蒼生祈禱,在不知不覺中,會很有感應的安排每日要行、要處理的一切人事物;智慧增長,使我更能夠引導處理眾生一切苦、一切煩惱及心鎖,並且一步一腳印達到實修實證的靈覺提昇境界。

無形運化成就願力

  萬里江山一點願、有願才有行、有行才有功、有功才有果、功果才可成就一切。

  師尊說:「只要發大願,弘教佈化要人有人、要錢有錢、心想事就成。」

  大願力,就是一生一世的浩大工程目標,半年、一年就完成的目標,那不是願力,而只是人生規劃的一小部份功課。

  要人有人:顯化實例引人奇。當年台中縣初院主體建築竣工,同奮都在興頭上,但是最重要的使用執照尚無法取得,於是無形媒壓緒冬同奮皈師;緒冬同奮不但協助台中縣初院申領使用執照,也協助營建剩餘土方處理的問題。當時,許多新設教院雷同的問題,全由緒冬同奮來協助完成。

  要錢有錢:宗教沒有不景氣。台中縣初院從購地、規劃到教院興建完成,過程中,從沒有擔心過資金問題,這是全體同奮願力的承擔(當時購地簽約教院奉獻結餘款,約一百萬元),完成台中縣初院這個特殊的大磁場。高雄市掌院早期曾向極院周轉一百萬元,也在高雄市掌院前任贊教長緒培同奮的念力下,很快就逢貴人完成這項任務,目前高雄市掌院無「債」一身輕。

  心想事成:產權登記引出「文昌祭」。當年維生首席交辦處理台中縣初院天蘭堂產權登記,經過一年的努力及祈禱,加上台中縣初院殿主金闕特上相文昌帝君顯化幫忙,完成台中縣初院天蘭堂主事光規的心願,終將天蘭堂產權登記在「財團法人天帝教」名下,也造就了「文昌祭」活動的濫觴。

自我體悟實修之道

  接受再好的法門,不習、不修、不苦煉,是得不到感應的,更對不起自己原靈。肉體的佈施就是靈體的提昇,要走過生死關頭,才會懂得珍惜生命,才能體悟超生了死大法。

  所有經典及講師的經驗分享,只是一種參考依據,修道、學道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實修苦煉,體悟規劃出適合自己的路。每個人的奮鬥目標及熱準提昇,是處理教政和無形運作不可或缺的資糧。也就是說,要有大願力而後才有大目標,有目標;才可長、可久的走出自己修煉大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