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特色匯集上千人潮 海線炁功義診功果豐碩

五大特色匯集上千人潮 海線炁功義診功果豐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8期 » 五大特色匯集上千人潮 海線炁功義診功果豐碩

楊靜聲  2009-01-15 11:00

撰文:楊靜聲 攝影:蔡光舒、楊靜聲

  天極行宮弘教推展組於去(九十七)年分別在沙鹿、清水、梧棲三地,連續擴大舉辦天人炁功服務,場場人聲鼎沸,為弘教創新猷,是今年光照首席邁開大步向外界宣揚天帝教天人炁功服務,一個值得各教院、堂與道場取經的典範。

 ●天極行宮舉辦天人炁功服務,地方首長、民代與民眾逾千人參與,右一為天極行宮新任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蔡光舒

  這三場規模龐大,又成功的天人炁功服務,有五項特色:

  一、參與人數,都在千人以上,是歷來之最,引人稱道。

  二、善於利用交通要道或知名公共建築為活動地點,增添曝光率,如:沙鹿鎮公所前(九十七年六月一日)、台中縣文化局港區藝術中心門前(九十七年八月三日)、台中港綜合體育館前廣場(九十七年十一月二十九日),都是民眾耳熟能詳的場所。

  三、結合地方資源,如;縣政府消防隊、衛生所、環保局⋯⋯等單位,配合其政令宣導引進人潮;同時,向民間社團等協辦單位申請贊助,並召集農、漁、牧產品展售,也舉行跳蚤市場活絡買氣,招徠人氣,以利天人炁功服務的推展。

  四、以義診方式,合併中、西醫「到陣」(台語)免費看診,並進行相關醫學檢測,帶動氣氛,壯大聲勢。

  五、活動性質正當,立意優良,民意代表輪番致詞,表達關心,凝聚力更上層樓。

  天極行宮三場年度擴大天人炁功服務,以宣導「靜心靜坐」及「天人炁功服務」為主要目標。

  有信心、有使命感的同奮,總能透視教院弘教困境,積極弘教的同奮很多,成功的很少。

  為什麼?「歷史」淵源是因素之一,一個被評定為「新興」的宗教,除了教徒之間的口耳相傳、呷好逗相報(台語)外,一般社會大眾對天帝教是陌生的、是神秘的,如何提高天帝教的知名度?讓大家知道天帝教修持法門,天帝教救劫使命,實為當務之急,而每次舉辦天人炁功服務救世救人,亦兼有弘教功能。

  歷來尋找一個適當的弘教場地,往往困難重重,但天極行宮「沒有理由不做」,代天行道、實現祥和社會、淨化人心,是大家共同的天命,如〈韓非子、解老〉言:「仁者,謂其中心欣然愛人也。」

  台中縣張壯熙副縣長參加天帝教天人炁功服務後說:「這是一個有益社會人心的偉大活動」。

  縣議員陳年添表示,雖然很多慈善團體,都會舉辦送暖活動,天帝教天極行宮卻舉辦與民眾最為關切的健康活動,以身、心、靈為出發點,非常實際。

  梧棲鎮長陳廷秀也說,「鎮民的健康,就是鎮長的福氣,能參與天人功服務很實惠。」

  清水鎮長顏秋月更直言:「天帝教在清水舉辦天人炁功服務,是清水鎮多年來最大、最有意義的活動,三十二個里民總動員,可媲美大甲媽祖節。」

  台中縣文化局長陳志聲讚嘆的表示:「清水是文化重鎮,是全縣最宏偉的港區藝術中心所在地,地靈人傑,人才輩出,能結合中、西醫義診、天帝教天人炁功服務、環保宣導是最佳的人道關懷。」

  台中縣籍立法委員楊瓊瓔同奮(師錫道名凝義),以自家人的身分,呼籲民眾注意身心靈健康的重要性,也親自示範CPR急救法,手法雖然生疏,但「笑」果十足,熱鬧萬分。

 ●天人炁功服務在清水鎮民心中,獲得好評,踏出弘教第一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