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炁功研討備受矚目

天人炁功研討備受矚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9/300期 » 天人炁功研討備受矚目

編輯部  2009-03-06 09:25

指導院主任劉光爐樞機分享多年服務經驗

撰文/攝影:編輯部

  (本社訊)「第七屆天人實學研討會」九十八年一月十日、十一日在鐳力阿道場舉行,由十八位同奮提出二十一篇論文,經過熱烈研討後,盡是豐盈心得,與會人士行囊滿載,其中又以天人炁功服務項目的研討,最引人入勝。

  這次大會所有論文都已登上天帝教網站(網址/http://tienti.info),供同奮或各界切磋,有興趣者可自行上網賞讀、摘錄。

  研討中,以天人炁功實務報告與受治經驗的討論最為熱烈,氣氛也最夯,天人炁功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劉光爐樞機更公開二十幾年來,進行天人炁功服務的心得,分享同奮。

  光爐樞機說,「極院天人炁功院針對天人炁功訂定『三願』、『五規』的規章,同奮一定要遵守,如有違背『三願』、『五規』,無形仙佛絕對不會配合」。

  光爐樞機公佈他個人採行天人炁功服務時的七點原則:

  一、親和:天人炁功講的是診心,「親和」可以得到很大效應,施診者應多予鼓勵,提升受診者的信心,這樣更有利於療。

  二、講話態度務求正面與堅定:明確指引,才能讓受診者知所配合,願意去做,切忌模稜兩可。

  三、少談因果業力。

  四、勿向受診者推薦民俗療法或救命秘方:這是目前教院普遍存在的現象。

  五、傾聽受診者的心聲,達到同理心:與受診者溝通或交談時,其實就是在釋放對方壓力,在未治療前,先予啟動,讓受診者與施診者達到兩誠相感,產生一定熱準,將更容易施行天人炁功服務。

  六、不說負面的話。

  七、以肯定及寬恕的態度,為受診者作天人炁功服務:很多疾病是因情緒引起,人的情緒若能保持良好狀態,基本上很難生病。受診者不管有什麼疾患,都應以肯定與寬恕的態度服務,避免談論病情,引發不悅。

 ●指導院主任劉光爐樞機分享多年服務經驗

  許多同奮詢問「親和時機」?光爐樞機指出,「親和時機」分成「施作前」、「施作中」,「施作後」三個不同時機。

  「施作前」,是達到兩誠相感的重要時機。

  「施作中」,絕不與無關的人親和,如果受診者有不適或其他現象則不要勉強,可輕聲問受診者或稍作休息再作。通常天人炁功服務時,會有痠、痛、麻、發冷、發熱、癢、煩躁等現象,另一種是無形反應。

  「施作後」,可依施診後的狀況,再作後續配合,所以親和的掌控,分寸的拿捏非常重要。

  同時,依他的經驗,要救助一個人,採取誦經、祈禱或打坐(可教導別人,也可讓自己改善體能)等,都是不錯方式,但他認為,以天人炁功服務效果最快,尤其在緊急時,還沒到醫院前或無法取得醫療資源前,是最快的急救方式。

  此外,他建議,「天人炁功施打金針後,最好輔以金光照拂;因為人體各部位皆有靈能,金針會予穿透,因此施打過金針的部位,再以金光修補一下比較好」。

  光爐樞機提出實例,印證金針具有穿透的力量,供大家參考。他說,「當年他在洛杉磯掌院時,某個冬天夜裡,曾突發奇想,以金針約隔十公分以上的距離,對著溫度計施打,結果溫度計居然上升一度」。

  他強調,「由於當時外在環境,條件客觀,間接讓我證明了金針的『能耐』」。

  與會的桑敏接同奮提問說,「施打金針時,是否距離越近,效果越好?」

  光爐樞機回答說,「太近,不見得效果好,最好距離十公分以上;太近時,感受的是受治者的體溫,或是反彈出來的氣,反倒讓施治者分不清,是否為施行天人炁功所產生的無形能量?」

  他指出,「施行天人炁功時,有些施治者會感受來自無形的能量,微熱或熱熱的,距離適中,又能感受,就是兩誠相感的最佳施治情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