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宗教法人接續祈禱化解天災 日本國宗教法人天帝教元年啟建

成立宗教法人接續祈禱化解天災 日本國宗教法人天帝教元年啟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9/300期 » 成立宗教法人接續祈禱化解天災 日本國宗教法人天帝教元年啟建

古館光潔  2009-03-06 10:10

口述:古館光潔(東京都掌院掌教)翻譯:謝香紘 照片提供:編輯部

 ●日本的〈道〉及日本版《天帝教教訊》,大幅刊登正式成為「宗教法人」的訊息

  二00八年七月 玄玄上帝垂示,不要忽視年底日本國可能發生天然災害的〈聖訓〉,期勉日本國同奮發揮人間正氣力量,化延(減)天然災害。

  接獲〈聖訓〉後,我倍感迫切,立刻傳訊日本國各開導師、神職同奮,希望能予化延(減),同時積極向光照首席呈獻陳情書及發願書。

  隨後,首席正法文略導師又下頒〈聖訓〉,指示二00八年九月一日至今年一月十九日,在日本國啟建「化減日本重大天災祈安法會」,須誦唸五百萬聲皇誥因應。

 ●古館光潔掌教感謝台灣同奮溫暖支持,更欣喜天帝教通過日本國「宗教法人」地位

  當時日本教區經常上光殿的同奮有限,為了避免二00八年底可能發生的天然災害,我預估四個月內(去年九月至十二月),誦誥數也不過衝到一百五十萬聲,因此許多教區紛紛認為,可能無法達成目標,莫不憂心重重。

  由於預測短期內,不可能達成五百萬聲皇誥數,所以我商請台灣方面支援,而台灣地區同奮則於二00八年九月一日至二十一日,為期三週,也全力支援誦唸皇誥。

  二00九年一月一日,日本國同奮暫放心中的大石頭,平安迎接新年,長達四個多月的奮鬥,到一月十九日誦唸皇誥已達五百二十九萬多聲。這是日本國教區第一次團結達成目標的歷史紀錄,十分難得。

  今藉《天帝教教訊》一角,衷心感謝台灣同奮溫暖支持,讓日本國同奮得以安心迎接新年。

  尤其,二00八年十二月十日日本國政府順利通過天帝教宗教法人地位,實現永久合法弘教夢想,因此二00九年起是為「日本國宗教法人天帝教元年」,未來將展嶄新氣象,團結奮鬥、再奮鬥。

  編按:古館光潔開導師,以其「忠貞的道心,堅強的意志」,領導住在日本國的同奮,自奮自強,成就天帝教在日本國的「宗教法人」地位,功高德重,天人同欽!謹此致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