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減劫難 以和以親 有感斯應 終生許教

化減劫難 以和以親 有感斯應 終生許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9/300期 » 化減劫難 以和以親 有感斯應 終生許教

小島敏專  2009-03-06 10:15

口述:小島敏專 翻譯:謝香紘 照片提供:編輯部

 ●小島敏專開導師向 上帝發願,終生為天帝教服務,以教為家

  由於〈聖訓〉諭示日本國可能發生天然災害,儘管目前已經雲淡風清,但在歷經祈誦奮鬥,以及今年巡天節碰到的重要事情後,感慨油然而生,我終生希望為天帝教服務,以教為家,替別人服務。

  看到這則重大天災〈聖訓〉時,我無法表達心中的恐懼感與危機感。之前媒體報導及專家預測,獲知日本國及世界各地可能的天災,尤其日本國頻繁發生的弱震,唯恐大地震隨時隨地發生。我們深切體認人間充滿怨氣及怒氣,所以〈聖訓〉的傳示,讓我常在憂慮中過日子。

  八月開始中元龍華法會,在日本國則是傳說祖先回家的「盂蘭盆」休假,為日本國一個很重要節日,每一家公司都放假。

  在中元龍華法會期間中,我擔心日本各地同奮,前來教院奮鬥的人數不多,自己常認真奮鬥,有次進行午課儀式,突然上空變暗,整個教院籠罩在黑雲當中,我虔誠誦唸皇誥,發現黑雲慢慢減少,我很驚訝,但還是誠心繼續誦唸皇誥。

  誦唸超過五十聲時,黑雲退到遠方去,唸完一百聲後,四周轉亮。當初以為這是偶然的事,但也曾想是唸皇誥所致。而同樣奇特的事,去年十二月前,也曾經歷兩次,一次是午課、一次是酉課,兩次都是在誦唸皇誥時。到現在,我仍相信,這些不是偶然發生的。希望我們住在日本的同奮,對可能發生天然災害一事,不要當作對岸觀火,要有危機感,盡我們自己的力量,化解危機,造福眾生。

  九月一日,與緒朽開導師一起舉行午課。剛開始唸誦皇誥時,突然看到在門前面跪拜的自己。心想,這是不可能的!我再確認,的確看到我帶領很多人在祈誦,實在太不可思議,眼淚不知不覺都湧出來了。

  其後四個半月的期間,從早到晚一直都在奮鬥,全身疲倦,雖有睡意,但習慣以後,常在誦唸皇誥中沉重的身體,恢復了輕鬆,並健康地回家。

  夏天期間,我從來沒有流過這麼多的汗。進入冬天後,自己有幾次感冒徵兆,但都一天就完全恢復了。我相信這是因為在夏天流了很多汗,把體內的陰濁之氣排洩了。這些經驗慢慢影響我,讓我深深感覺精神及宗教的密切關連。

  現在日本國能平安無事地過日子,衷心表示感謝。雖然是小小力量,也是日本國同奮的一心奮鬥成果。其實,師尊願望應該不是皇誥數,而是日本國的「和」。

  經過這次「化減日本重大天災祈安法會」的奮鬥,我覺得無形就在身邊,師尊也在身邊,很幸福。每天奮鬥,我都得到元氣,奮鬥影響到行動及思考,讓我更清楚明白。

  戊子年巡天節時,我向 上帝立下終生為天帝教服務,以教為家的心願,皈師天帝教,了解 上帝的大愛,也了解到生命的意義,我充實的過每一天,非常感謝。

  今後,遇到挫折或磨煉,我會以藉這次「法會」寶貴經驗,更向前加油邁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