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生命宇宙生命相通 宗教界科學界觀點迥異

個體生命宇宙生命相通 宗教界科學界觀點迥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9/300期 » 個體生命宇宙生命相通 宗教界科學界觀點迥異

林光持  2009-03-06 10:40

撰文:林光持樞機 翻拍:編輯部

第三章 人體生命的來源

第一節 精神生命來源

  依據《天帝教教義》,宇宙是一個總生命體,無形宇宙是精神生命,有形宇宙是物質生命。全宇宙中心是意識、能量及訊息的總源頭,是宇宙生命的本體,是一種先天的存在。

  約在一五0億年前,先天存在本體在一種極大密度、極小體積狀態下,發生質能崩放,即所謂「大爆炸」而形成了宇宙;宇宙迅速地、不停地擴張,至今依然不斷地擴張。

  在全宇宙中展現著五彩繽紛的萬物萬象,不外是精神生命和物質生命的具體表現。

  代表精神生命的宇宙組成要素「和子」,它呈現出所有的自主、自由、陽性及自覺的現象,依其能階組成所謂的「無形世界」;其中,高能階者,為神靈;一般人體中,則為性靈;低能階者,為鬼魅。

 ●學識豐沛的林光持樞機

  有關精神生命之來源在天帝教《天人文化聖訓輯錄》第二十八頁至第三十頁有兩段生動的描述:

  其一、生命之源,乃始於反宇宙之無生聖宮,其無形孕育之初,則為一交融之液體狀態耳!而生靈之胚胎、物性之原種皆藏於此。

  當一切運化完備時,即轉化至有形之鐳能孕育場,由有形之鐳能加以調養絪蘊而至成形(即指各胚胎原種得一能量之充填),再經由性靈和子之願力及能量投射之結果,構成一性靈生動活潑之空間次元。

  而該和子內聚之能量特性,則依「鐳都」外圍之「偶極區域」分門別類,以做為各次元空間願力投射下之對應效果,配合整體宇宙觀之協調並存。

  其二、有形生化能量之總磁場「鐳都」,乃受反宇宙之磁場無生聖宮轉化,而成一總磁能之有形孕育地。

  一切光、能之運化及運作方式,乃配合「偶極區域」中之和子原種為根基,而和子內部所富含之功能性,亦可由陰、陽之正負性質分門別類。

  接著,再由粒子本具之特性、功能上之差異為歸類之依據。經磁能加持後,產生生命之活潑現象,以利生化萬性萬靈。

  由於能量之充填,致使各性靈和子皆充滿生命活力,亦因和子功能力之殊異性,而構成不等量之靈覺等級,於不等量之空間次元投射下,產生一切生靈、生化之現象觀。

  由是可以這麼認為,廣大的宇宙生命源自先天存在的意識,無形宇宙創造有形宇宙,精神生命創造出物質生命。精神生命是一種永遠的存在,隨著無形宇宙永恆存在。

  人是宇宙成員之一,人體生命來自宇宙生命,其中的精神生命體「和子」,更是從無形宇宙幻化投射到三次元空間。其間過程,大都遵循因果率或偶然率來與電子體結合成人間的生命體。

  從人間角度看,精神生命似乎固著在某一個生命個體,也因而常誤導為物質才是生命的主角;事實上,精神生命永遠存在於精神世界,即使生活在三次元的物質世界裡,只要能摒除物質障礙,精神生命隨時可以跟宇宙生命相通。

  有關這一點,宗教一直強調、特別強調「修心養性」,而科學界則以「零點場現象」,印證個體生命和宇宙生命相通。(待續)

小啟

  本期(二九九、三00)稿擠,首席闡道(六)暫停一期刊出,將於三0一期《天帝教教訊》刊登,敬請讀者見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