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動互動自己動「三動」啟新契機 首座監所廿字匾開光天人同慶

帶動互動自己動「三動」啟新契機 首座監所廿字匾開光天人同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9/300期 » 帶動互動自己動「三動」啟新契機 首座監所廿字匾開光天人同慶

黃敏書  2009-03-06 11:15

撰文:黃敏書 攝影:鍾明火 照片提供:蔡化菩

 ●台灣省掌院服務團隊乾道們—右起:莊光濁副掌教、黃光艷參教長、賴緒禧掌教、楊緒踴、李緒化、詹正彝

  台灣省掌院天人炁功服務團隊暨廿字修身系列小組,去年底起深入台中監獄教化與服務受刑人,今年二月四日獲台中監獄同意,在該所義五工廠安置廿字匾,由台灣省掌院賴緒禧掌教親臨加光,是天帝教第一座在獄所安置的廿字匾,天人同慶。

  而二月十一日,台中監獄又開放義三工廠安置廿字匾,仍由台灣省掌院賴緒禧掌教率領台灣省掌院天人炁功服務同奮安裝,讓涵養天地正氣的修持普照獄所。

 ●台灣省掌院服務團隊坤道們—右起:鄧靜且、劉靜散、黃敏書、王敏增、許敏祈傳道師、鄭靜絜

 ●台灣省掌院掌教賴緒禧親臨安置廿字匾

  推動這項教化服務的幕後「橋樑」,首推台灣省掌院坤院執行長沈鏡君、副執行長郭敏賢、事務長鄭鏡絜等同奮,還有台灣省掌院百家安匾小組副執行長蔡化菩同奮;他們向台灣省掌院賴緒禧掌教建議,希望以天人炁功服務協助獄政教化。

  台灣省掌院賴緒禧掌教認為,目前時機極佳,立即召集台中地區菁英同奮,組成以天帝教廿字修身系列的「教化關懷小組」,從課程研議,以迄親和交流方式,莫不時時開會研討,鉅細靡遺精心設計,期使受刑人獲致良好的身、心、靈洗禮。

  台中監獄從典獄長吳正博、教化科長黃勝雄、教誨師武治華與鍾明火等四位師長,也全力協助台灣省掌院天人炁功服務團隊,諄諄善誘受刑人們,讓受刑人們在服刑中,找到多元學習方向,重新出發。

  台灣省掌院與台中監獄共同推動自新教化,每週三選定一個工廠為一百餘名受刑人傳道授業,一期四週,賴緒禧掌教說,「天帝教深入監獄服務,主要以『三動』為主,帶動、互動、自己動,希望透過活潑生動課程,讓受刑人增進視野,也化被動為主動,讓受刑人自己參與,開啟生命新契機」。

 ●教務中心楊緒踴執事(站在最高者),示範廿字甩手功

  這項服務,已邁入第二期,除為受刑人進行天人炁功服務外,也以廿字修身系列,教導受刑人不調息、不導引、不守竅的一種全新靜坐方法,還授與人生守則(廿字真言)的道理,讓受刑人學習反省懺悔,闡明反省懺悔的真諦,是「淨化」自己唯一的道路。

  同時,也傳授祈求「廿字甘露水」的方法,洗滌身心,以及與一般甩手不同的「廿字甩手」法,讓受刑人在靜坐「靜功」後,懂得以廿字甩手的「動功」,邊甩手、邊誦唸廿字真言,協調身心,達到動靜平衡,進而養生健體。

  編按:

  (一)廿字修身系列包括~靜心靜坐、正宗靜坐、人生守則(廿字真言)、祈求甘露水、廿字甩手法。

  (二)人生守則(廿字真言),包括「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二十個字;依人生守則(廿字真言)的道理修身,即可匯集天地正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