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蘭堂廿週年慶紀實

天蘭堂廿週年慶紀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9/300期 » 天蘭堂廿週年慶紀實

林靜文  2009-03-06 11:55

撰文:林靜文(南投縣初院)攝影:羅緒隅 翻拍:編輯部

  台中縣初院天蘭堂於元月三日舉辦二十週年慶,歡欣熱鬧,眾人「結緣」共襄盛典,猶如家有喜事;現任主事羅緒隅致詞時,強調唯有奮鬥、再奮鬥,才能用報天恩,榮耀堂慶。

  參與天蘭堂二十週年堂慶的同奮,十分踴躍,計有蔡維武樞機;台北市掌院蕭光藹掌教伉儷;中華民國主院鄭光超副主教;苗栗縣初院蔡光鸞開導師率同神職、教職同奮們;天安堂曾緒喚主事;天甲堂林緒齡主事;台灣省掌院許敏祈傳道師、呂緒堅傳道師;南投縣初院蔡光集傳道師伉儷;台中縣初院楊光欽開導師、何光憺預命開導師、唐緒鍛傳道師、江靜師傳道師、坤院謝靜祐執行長、黃緒能參教長、陳緒豐贊教長、王緒檢督教長;新竹縣初院林光喜開導師伉儷;天行堂邱緒興主事,以及支持天蘭堂所有出心、出力的同奮,約一百五十人參與。

  九十六年天南堂二十一週年慶時,羅緒隅主事載來一車天蘭堂同奮共襄盛舉,並送一大箱「狼來了」-羊逃(楊桃)。九十七年十二月我參加極院「宗教匯通」,他交給我一張他親繪到卓蘭天蘭堂路線圖,要我轉交南投縣初院蕭敏潑參教長,同時講解路線怎麼走,並邀請我偕南投縣初院同奮們,一起參加天蘭堂二十週年慶。

  時光飛逝,成立、開光於民國七十八年元月四日(農曆己巳年十二月初一日)的卓蘭天蘭堂,已經二十歲了!二十年的歲月,經過多少人事,道運、氣運、世運、天運、人運更不知道變遷多少?所幸在前人種樹下,道氣蒸蒸日上。

  天蘭堂原屬台灣省掌院,繼屬苗栗縣初院,八十九年奉聖諭歸屬台中縣初院,歷經王鄭賢德、陳光灝、蔡維武、蕭敏堅、林光樞、賴緒禧等六位掌教帶領;開導師傅光態、蔡維武、左光湘、鄭光超、梁緒皈、楊光欽等指導;苗栗縣初院及台中縣初院歷任教長教職的耕耘,現任台中縣初院三教長王緒檢、唐緒鍛、鄭緒發、黃緒能、陳緒豐等服務,以及主事詹光苗、詹光規、羅緒隅等站在第一線親和奮鬥,終至有成。

  在眾位神職人員、教職人員,還有全體同奮犧牲奉獻下,才有今日穩定成長的天蘭堂。感恩曾經陪伴天蘭堂共同成長的人、事、物,感恩能成為天帝教的同奮,更感恩師尊、師母的教誨。

  來到天蘭堂,完成報到簽名後,獲贈的紀念品是師尊、師母法相廿字匾,覺得很特別,可擺在客廳當廿字匾,也可以黏在車上保祐行車平安,或是送給別人。一問之下,才知是羅緒隅主事巧思安排,實在實惠,又有意義!

 ●天蘭堂主事羅緒隅以奮鬥再奮鬥用報天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