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堂弘教多元 燦爛務實勤深耕

天安堂弘教多元 燦爛務實勤深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9/300期 » 天安堂弘教多元 燦爛務實勤深耕

王鏡炁  2009-03-06 12:00

撰文:王鏡炁(教務專員) 攝影:林緒善

  「說到做到」又一實例!
  筆者去(九十七)年參加第七期傳教使者閉關訓練時,曾以成立「天安兒童吟唱團」專案報告,希望成為弘教方向之一;出關後,不到一個月,不但正式成團,並結合畫展、陶藝展暨天人炁功服務,舉辦發表會,讓弘教活動ㄧ步一步踏入社區!

 ●台灣省掌院賴緒禧掌教(中)頒感謝狀給林松河先生(左)

  「天安兒童吟唱團」去年成立,儘管每週日有九位同奮認真指導,卻一直苦無適當場地發表,後來在天極行宮宏教處副處長楊靜聲同奮一通電話下,大里市國光花市負責人林松河先生,不但慨然免費提供展演場地,也允諾在〈大里農訊〉免費宣傳,令人鼓舞。

 ●由左至右為:許敏祈、蔡敏齋、洪鏡笑、王鏡炁、蘇靜供、林緒梓

  這項弘教活動,以吟唱方式為主軸,由陳敏、楊靜聲、林鏡適、桑靜結等同奮,還有我,共同策劃,天安堂主事曾緒喚領導,全體同奮總動員,充分展現團結就是力量。

  首場發表會,由「天安成人吟唱團」十二位同奮,合唱《清虛集》的〈廿字真諦〉、〈常樂我淨〉、〈世外奇觀〉揭幕;雖然只練三次,未預演就上台,唱得「哩哩落落」(臺語發音),但大家很賣力。

  其次,「天安兒童吟唱團」吟唱〈分詠廿字真言〉,從他(她)們認真的表現,很難想像平日調皮的模樣。全曲由桑靜結同奮譜曲、指導合唱團及樂器演奏,為節目增色不少!

  接著,以弘揚涵靜老人(本師世尊)精神的「精彩短片」上場,由台風穩健的節目主持人林鏡適同奮詳實講解,大家凝神專注,對涵靜老人創教辦道的情操,留下深刻印象。

  短片內容如下:

  1、人生守則:蕭師公(涵靜老人恩師)創廿字真言,將廿字落實在人間。

  2、人生思考:涵靜老人大悲願力——將廿字落實在生活。

  3、大地反撲:涵靜老人推動煉心——將廿字落實在「自然養生靜心靜坐」心靈養生單元。

  4、中國正宗靜坐:涵靜老人傳授正宗靜坐,淨化人心;傳授天人炁功,調和身、心、靈。

  隨後,利用三天時間,分別為鄉親們展開天人炁功服務,期望引渡更多原人。感謝台灣省掌院情義相挺,參與支援,讓天人炁功服務在半天內,曾出現六十三人的診治紀錄。

  活動中,天安堂不但致贈涵靜老人墨寶、廿字卡與社會大眾結緣,也舉辦畫展、陶藝展,吸引鄉親同襄盛舉,參展的同奮計有許敏祈傳道師、余靜、李靜仰、楊靜聲等同奮、以及我。這些作品是大家奮鬥之餘,陶冶性情的成果。

  此外,也有許多小同奮拿出亮麗的作品參展,包括林恕義(道名:月亮)、蕭喧宜、蕭苡君、蕭絜尹、張儷馨、張儷薰等。而麥鏡麥同奮的另一半~富藝陶坊李春生先生,更將對生命的態度與廣度「熔」會陶藝創作中,意境深遠,令人賞心悅目。

  天安堂弘教活動,集眾人智慧結晶踏出一小步,全體同奮祈願奮鬥不懈,為天帝教大步深耕深根!

 ●奧福音樂(郵遞馬車)演出者有:蔡承融、張鈞皓、羅芷葳、徐誌偉、羅羿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