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以十四年時間成就百年基業(十四)

師尊以十四年時間成就百年基業(十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2期 » 師尊以十四年時間成就百年基業(十四)

江光節  2009-05-15 09:05

天極行宮玉靈殿~在台中縣清水鎮開張(續)

 

天極行宮道場擴建工程動土典禮

  擴建工程,即第二期工程,計劃增建「新大同堂」,銜接平等堂後方;增建「新奮鬥館」~剛毅、柔和宿舍與餐廳,可同時容納一千人以上,供作打坐、上課、食宿之用,為完善的人曹道場,是師尊的高明構想。

  民國七十八年十一月十二日擴建工程動土,師尊親臨主持,恭謹節錄師尊開示訓勉如下:

  天極行宮玉靈殿首先完工,遂於民國七十二年十二月十八日開光啟用,仰蒙 天帝遴派國父 孫公,先總統 蔣公為正、副殿主,並交付三大特定任務,就是帝教的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關係中華民族的命運,中華民國的前途太深了!

  天極行宮於民國七十四年七月全部完工啟用後,同時也是帝教精神堡壘,結合天上人間共同奮鬥的力量,為「確保台灣復興基地」而努力;還作為全教研究訓練中心,培養弘教幹部,曾先後舉辦二十期靜坐訓練班。

  由於帝教在人間迅速發展,各地教院教堂紛紛成立,想參加靜坐班的同奮越來越多,但是天極行宮的光殿、大同堂、餐廳、宿舍實在無法容納,必須擴大建築……。

  這一次擴建工程,初步預算約計新台幣八千萬元,在今天動土之時,已有熱心同奮捐獻超過三千萬元,這是非常不易的好現象,希望今後仍然不向外募捐,由我們同奮的力量完成。

  今天動土典禮時,我要鄭重宣布,希望明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前完工,帝教復興十週年紀念能在擴建的大同堂舉辦。同時,今後靜坐訓練班不限名額。

  為使工程能順利進行,建築經費需不斷供應,深願有財力的熱心同奮慷慨奉獻。(恭節錄自《涵靜老人言論集(一)》四五二至四五四頁)

天極行宮道場擴建工程落成啟用典禮

  天極行宮擴建工程,新天人大同堂建物一千二百坪,新奮鬥館一千三百坪,建築費用新台幣七千一百餘萬元。於七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亦即帝教復興十週年感恩大會吉辰,承師尊主持落成啟用典禮,懇切訓勉:

  公元一九八0年(民國六十九年)到公元一九九0年(民國七十九年),這十年期間,正是……人類面臨核子毀滅戰爭威脅,台灣同胞亦將飽受武力侵犯時刻。因此天帝教針對時代環境需要,在台灣寶島復興,直接負起「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兩大時代使命。

  要求教徒同奮「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早晚祈禱誦誥,奉獻宗教徒的正氣與精神力量,祈求「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扭轉世運、國運。

  天帝教是一個愛人類、愛國家、愛鄉土,救劫、救人、救世、救國為使命的宗教。(恭節錄自《涵靜老人言論集(二)》七五至八三頁)

天極行宮功德亭豎立「功德碑」~恭錄部份碑文

  天極行宮之名,為 天帝所頒賜,斯 天帝駕臨駐蹕之宮闕,亦為天帝教人間培育訓練之場所,玉靈殿之光,光於四表、首席慈渡、渡化蒼生,由是而道脈日隆,人氣日盛。內部殿堂,清明簡潔,肅穆莊嚴,人神讚賞。外在偉構,別具風格,白牆紅瓦、示人以聖潔丹心,層疊飛簷、儼若聳雲梯階,左右樓閣、警人暮鼓晨鐘,穹頂圓融、莫非至道南針。宮前華表、分明修真標竿,首席銅像、有如高山仰止,玉靈龍泉、點滴滌潔人欲。

  參與興建天極行宮之濟濟同奮,既為帝教三期天命之見證者,虔敬精神必將與中國復興並垂不朽。

  展望帝教大業,欣奠萬世之基,仰瞻巍巍行宮,寧無感激之誠,捐地獻金固屬可敬,出心出力猶亦可嘉,同奮之功、功在帝教,同奮之德、德貽孫謀。爰琢石以銘功德,誌芳名永垂典範。
天帝教極院直轄道場指導委員會謹誌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天運癸酉
西元一九九三年十二月二十一日營建功德亭並立碑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