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守本根積極弘化 帝教30全面動起來

固守本根積極弘化 帝教30全面動起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7期 » 固守本根積極弘化 帝教30全面動起來

編輯部  2009-10-15 09:05

撰文:編輯部 攝影:林光瓌、蔡光貧、廖化道

 ●光照首席主持98年全教弘教會議

  光照首席在98年「全教弘教會議」開幕致詞時,籲請全教同奮,明年天帝教30週年,全面「動起來」,再造救劫弘教新契機。

  光照首席說,明年將以極院七院對應各教院三教長、五中心,以落實教政主軸。

  極院七院對應各教院的情形為:參教院→參教長。大藏院→贊教長。督理院→督教長。弘化院→教務中心。管理院→管理中心。道務院→道務中心。炁功指導院→炁功中心。另外,設置坤院的各教院,對應的則是坤院聯席委員會。

  光照首席指出,他拜命時,提出「深耕深根」奮鬥理念;「深耕深根」的意義,就是厚植教基。

  「根」,指的是天帝教化的老根,也可說是天帝教的教基;「耕」,則是弘法佈道、救劫弘教的活動;「深」,是由淺變深、由薄變厚,就是將天帝教的根透過耕,使根更深、更厚,達到厚植教基的目的。

  光照首席說,什麼是天帝教的「根」?如何來做深耕的工作?大經~教義《新境界》、大法~《教綱》、大寶~《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就是天帝教的「根」。

  深根的指標,可以從三方面來談:第一、家為教本。第二、廣渡原人。第三、設置硬體教產。

  深耕的意義,也可從三個項目來說明:第一、發揮研究系統之組織力量。第二、充實教育訓練之體系內涵。第二、擴大應用引渡原人的方便法門。

  天帝教有天人炁功及靜心靜坐二種引渡原人的方便法門,為因應時代變遷、環境變化,對此兩種引渡原人的方便法門,應有全面性的檢討改進,真正發揮效果,才能達到深耕目的。

  光照首席強調,面對外在環境的挑戰,全體同奮應提升救劫弘教的警覺心與行動力。

  首先大家要了解,天帝教第二時代使命攸關救劫弘教前途至大,復興基地不保,遑論弘揚 天帝教化,兩岸的關係一定要透過各種弘法佈道的活動,喚起兩岸民眾之覺醒,促使兩岸和平早日降臨。

  「劫由人造,劫由人化」、「救劫在救心」,要搶救三期末劫,完成兩大時代使命,天帝教殊勝的救劫法寶,計有:

  第一、有特定經典~「皇誥」、《寶誥》。

  兩誥是緊急的救劫法寶,透過同奮持續不斷的持誦,句句「慈心哀求」 上帝化延浩劫,可以「聲聲願願達金闕」、「呼呼吸吸通帝心」,立即產生不可思議的無形化劫力量。

  第二、有修持救劫的法門~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

 ●各教院、堂踴躍出席今年全教弘教會議

  它不但可以搶救有使命的原人,更能搶救應劫的眾生,只要能依昊天心法之要領及步驟不斷修持,必能及身成就,立地成就封靈,直接參與無形救劫行列,產生無形應化有形的救劫力量。

  第三、有日常修證的基本功課。

  奉行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為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毀滅浩劫而奮鬥,勤修基本功課以培養正氣。這是修心煉心的法門,透過修持發揮無形正氣,產生潛移默化的感應力,正己化人,這就是救劫在救心。

  光照首席表示,能多渡一個原人,即能產生一分救劫力量,減少一分造劫禍害。

  光照首席說,今年是動盪的一年,先後有金融風暴的延續、88水災肆虐、新流感威脅等,天帝教都安然面對,由此可見行劫的力量越大,同奮救劫的力道就要越強。

  明年起,為了加強弘教救劫任務,光照首席提出5項管制:1.引渡原人數。2.每月誦誥數。3.天人炁功服務人次。4.自然養生靜心靜坐參與人數。5.參加正宗靜坐人數,希望各教院神職人員確實負起責任,在天帝教明年復興30週年,交出一張漂亮的救劫弘教成績單。

 ●各教院、堂踴躍出席今年全教弘教會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