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聖先賢哲思豈只是考試工具

古聖先賢哲思豈只是考試工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7期 » 古聖先賢哲思豈只是考試工具

陳香萱  2009-10-15 10:20

撰文:陳香萱

  編按:《天帝教教訊》上期(306期)以「閉關采風」單元大幅報導,傳道傳教使者複訓班、長青養靈班後,本期(307期)再闢篇幅,闡述98年辦理的「天人交通訓練班」,以及「天人親和體驗營」中,學員們多采多姿的閉關心得。
  兩項營隊的學員,以年輕化為趨勢,難得在人生起步階段,體驗天與人的親和,實有開拓人生務實之基,為生命留下鼓舞的動力。

 ●人比花嬌的陳香萱同奮

  能從平日生活中暫時抽離,到鐳力阿道場參加天人交通班閉關訓練,是一生珍貴備至之事,我以無比感恩之心,接受天人共同的訓練。

  這次閉關我成長最多的部分,莫過於內在道德情操的提升。

  國民義務教育中,古聖先賢的思想對時下青年而言,乃為考試工具,我們將之視為「八股」、「無用」的道理,我們懂得它、背誦它,卻不奉行它、實踐它。

  然而,在關內,由於密集地與這些思想接觸,我沛然感悟到這些實屬至高無上的真諦,是中華文化的結晶,是可以遵守執行的哲理,不會因為履行它而無法於紅塵中存活。

  相反地,只要我能從「正己之心」開始做起,便得以漸漸地做到「推己及人」,將小我胸懷幻化為大我視野,讓自己的夢想含納更多人們,而不再以個人成就為侷限,為世界帶來更多歡笑與美好。

  閉關課程,與其他閉關班別的差異在於,天人交通班多了術科練習~侍筆、侍準、侍光、侍聽,由仙佛擔任學員的指導靈師,箇中滋味,每人自是點滴在心頭,文字不足以表述,僅能以「感動至極」四字做為註腳。

  親身見證仙佛的存在,感受仙佛與人類的距離竟是如此相近,體會仙佛的慈悲與寬容,豈不叫人為此涕零?豈不讓人欲更加修持己心、更加勤勉奮鬥,以求不辜負列仙、列佛的一番慈愛和苦心? 

  49天中,輔訓人員細心的呵護照顧,對每位學員的生活,以及心理狀況關懷無微不至。

  輔訓人員盡心盡力,目的不為其他,只為培養天人交通的後繼人才,教魂培育不僅刻不容緩,亦艱鉅萬分,實乃帝教極迫切的當務之急,在此向輔訓人員殫精竭慮的精神,致上最高感激。

  此外,亦感謝每位學員相互扶持、勉勵,共同在這段期間編織彼此美好的回憶,這個小而巧的班級,因為「每一個你們」而精采。

  出關後,面對同樣的世界,卻有著一顆不同的心,我期許自己能入塵而不染塵,於人道中行天道,不失真我!

 ●陳香萱同奮(第二排右二)年紀輕輕,卻內斂沉穩,又勤學孝順。(光照首席在前排中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