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1.312期 » 寫給親愛的天帝教同奮〜《涵靜老人天命之路》

教史委員會  2010-03-15 12:35

親炙本師復興帝教行路心路

資料提供:教史委員會 編纂發行:帝教出版公司 照片:教訊檔案資料

  編按:天帝教在中華民國99年(公元2010年),有兩個重要且特殊的日子。其一是,民國99年5月18日(農曆4月5日)〜本師世尊110歲聖誕紀念日。其二是,民國99年12月21日〜宇宙最古老的天帝教,在本地球復興30週年。
  「歷史上的今天」專欄由天帝教極院教史委員會,於民國98年4月至99年12月推出,以摘錄本師世尊日記為內容;詳述本師世尊來台後,於民國68年起的救劫弘教歷程;闡明本師世尊一生愛國愛民的情操,以及天帝教重來人間的時代意義。

  謹摘錄《涵靜老人天命之路》內容如下:

民國69年2月5日(12月19日)立春日 星期二

  一心誓為我道統始祖在人間重倡 帝教,以報 帝恩!但願有生之年能如王寒生創立軒轅教化了23年心血一樣鞠躬盡瘁。

  本屆 帝駕巡天降臨台灣上空,我應披肝裂膽痛陳恢宏 帝教之原由,懇求 恩准敕令三界十方一體護持!

民國69年2月6日(12月20日) 星期三

  婉妹侍光奉一炁宗主諭知:「本年 上帝出巡定于臘月25日下降,27日午刻降臨台灣上空行宮,爾即于是時迎駕隨即上座侍巡,28日午刻送駕,29日子刻下座」。

  謹按30年來每年慣例,帝駕甚少在台灣上空駐留1日之久,可見明年(庚申)世界危機之嚴重,台灣地位之重要。同時仰蒙上天體恤我年邁,深恐元靈離體時久,凡軀不支,故侍巡時間逐年縮短,不勝感謝之至!

民國69年2月8日(12月22日) 星期五

  囑蕭子振崑懸掛中華地圖、世界地圖于3樓辦公室,于兩圖之間懸掛「宗教大同」4字鏡框,以示本社之最高目標!

民國69年2月9日(12月23日) 星期六

  蕭子光明因懸掛世界地圖而啟發靈感,午坐時突然悟到核子戰爭爆發,世界遭遇之襲擊地區的慘狀,以及台灣地區可能受到核子塵幅射核子塵污染之危險,還有自然界之變化災害。

  蕭子遵囑擬就書面分析報告,讀後令人膽戰心驚不勝惶恐之至,我將擬世界最近緊張情勢與核子戰爭發生後,依據人間常識分析世界人類死亡之悲慘情況,恭撰報告呈報 上帝鑒察!

民國69年2月10日(12月24日) 星期日

  上午5時起身在床靜坐,上午精神講話以蕭子所提報告為討論題材,下午為第1期同奮本月份返社之期,仍以蕭子報告為精神講話研討題材,希望諸子提供補充資料。

  全天我主持2堂精神講話2次祈禱會坐,勞勞終日,直至下午10時休息,精神毫無倦容。(下午並為第2期同奮傳授精神治療法)

民國69年2月11日(12月25日) 星期一

  恭撰奏呈 上帝世情報告,分陳7項(一)弟子個人(二)道務(三)國事(四)世局(五)全球核戰發生地區與慘狀(六)人間空前預言(七)哀求。全部報告深夜前已由我和蕭、魏兩子趕繕完成。

民國69年2月12日(12月26日) 星期二

  我國自伏羲皇帝畫卦揭開天人玄機,迄今年(69年)已有6457年。

  光殿佈置嚴肅整齊清潔接駕準備,諸子虔誠就緒,道袍亦經來孫依照規定式樣設計趕製備用。

 ●師尊傳授靜坐的情形

民國69年2月13日(12月27日) 星期三

  午間第1期、第2期同奮21人全體穿新製道袍,虔誠恭迎聖駕降臨台灣上空,行禮如儀,恭誦道統始祖聖誥,接唸〈祈禱詞〉及〈玉皇心印妙經〉,隨即上座侍巡,通霄侍坐者有何顯榮、賴志良、魏傳基、陳永泰、紀昌鑫、何樹森、黃牧紅、李顯光等。

民國69年2月14日(12月28日) 星期四

  卯時後,囑諸子發心誦唸「皇誥」10萬遍化減毀滅劫,巳刻突然悲從中來痛哭失聲,諸子感動立即許願至誠持誦,並囑每誦50遍或100遍唸迴向文1次,文曰「願以此哀求,為天下蒼生,化減毀滅劫,大地早回春。」一稱一叩。

  午刻送駕時余勉強行禮如儀並跪誦聖誥、〈祈禱詞〉、「皇誥」、〈玉皇心印妙經〉然後繼續上坐。

民國69年2月15日(12月29日) 星期五

  子刻下座,本屆侍巡時間雖短僅1天半,但仍未能至誠一念不起,惟深感難能者,諸子均是新進年輕而能出乎天性,如此忠誠照顧通霄陪坐,為感興慰!

民國69年2月16日(正月初一日) 星期六

  庚申歲朝發筆「元旦書紅。大地回春。大願無盡。至誠感格。世情上達。天清地寧。子孫賢孝。護道護國。世緣終淺。一了百了。」

  午飯後顯一孫駕車,弋、達、繼三兒護送返社。3時許1、2期同奮30餘人齊集光殿朝賀拜年,余率領虔誦「皇誥」。退而坐談,出示無字天書及未來宇宙,諸子大悅!

民國69年2月17日(正月初二日) 星期日

  統計除夕、元旦及今日上午,諸子虔誦「皇誥」遍數已逾3萬。

民國69年2月19日(正月初四日) 星期二

  宏道傳教一切活動非錢不行,但願本年開始不問有錢無錢,我再不管財務,擬將本社財務委員會主任委員一職不再自兼,決意物色適當人選繼任。

 ●「皇誥」是 上帝聖號之簡稱

民國69年2月20日(正月初五日) 星期三

  諸子日夜虔誦「皇誥」,截至本晚已誦6萬8千餘遍,至誠定可格天!

民國69年2月24日(正月初九日) 星期日

  恭祝 上帝聖誕典禮莊嚴肅穆,「皇誥」10萬聲於本午圓滿(另有統計表呈報),頂表請三期主宰、宇宙監經大天尊奏明 上帝恩賜格外拯救蒼生,於天曹會議准予化減毀滅災劫。

  下午4時率諸子謹誦《三期天曹應元寶誥》1遍,虔誦4小時始畢。

  因我于午間聚餐時宣佈,自本日起至農曆本月19日止,應再發心誦「皇誥」5萬聲,加誦《三期天曹應元寶誥》100萬聲以應天心。

民國69年2月29日(正月十四日) 星期五

  除對「正宗靜坐」有志進修者必須皈宗外,自本年起其有興趣研究宇宙真理,探討本教《新境界》理論者亦應皈宗,以及願以精神治療救人疾苦者亦得皈宗,作為本教預備教徒,有關細部辦法容再製訂公佈!

 ●師尊(坐著者)教導同奮誦唸經典

民國69年3月2日(正月十六日) 星期日

  晨間向諸子說明,誦唸「皇誥」及《應元寶誥》與一般修心養性唸經不同的意義。

  「皇誥」是 上帝聖號之簡稱,《應元寶誥》是在三期負有特殊使命諸天聖尊之簡歷,包括每位仙佛聖尊之成道經歷、事蹟、三期任務、功圓歸証、封號。

  當茲世界危機嚴重,人類末日將至,吾人惟有慈心哀求 上帝以及諸天應元聖尊悲憫大地蒼生,化減核子戰爭毀滅浩劫,因此每唸50聲「皇誥」及一遍《應元寶誥》必須唸迴向文表達吾人哀求的意,加強吾人的親力使之致誠感格!

民國69年3月5日(正月十九日) 星期三

  諸子第2次虔誦「皇誥」5萬聲今午圓滿。余于午坐後傳諭諸子,文曰:諸子至誠為大地生靈哀求化減毀劫,聲聲感動帝心,為亙古所未有,復經諸天應元聖尊涕泣陳詞與萬天魔王爭辯。

  昨奉 聖慈敕定(一)大地末日緩行毀劫(二)交平劫主宰、行劫主宰再議(三)本年行劫方案至本年上元龍華法會商決(四)諸子這回大願功德與天地同休,望于上元龍華法會期結合第3期諸子繼續持誦「皇誥」25萬聲,《應元寶誥》250遍,自有不可思議之神效,勉之勉之!

 ●師尊示範靜坐下坐舉動

民國69年3月14日(正月廿八日) 星期五

  年前曾語兒輩,我奮鬥了80年雖然一無所成,但言行文章亦有足以傳世、傳教者,擬加整理彙編成冊,於今歲生日會上分送親友、同道以留紀念,兒輩深以為是,並告黃同奮牧紅按我學生時代、從政時代、上海辦道時代、西北創教時代、華山時代、台灣時代搜集資料大致整理就緒,明日將交弋兒整編付印。

民國69年3月18日(二月初二日) 星期二

  新進同奮丁林玉呈來《德教闡微》一部,物歸原主喜出望外,乃知這部至寶為黃杰等發起印送,惟未將來源註明,為可憾耳!

  回憶民國22年春余在上海主持上海宗教哲學研究社時,有四川葉孝侯來歸,奉師命收留,囑靜坐100天,余供其膳宿給予待遇以安心靈,每日勤參子、午,並習侍筆,果不負期望百日功成,奉頒《德教闡微》一部計18卷,蒙上聖高尊垂演懿言法典138篇為人間稀有至寶。

  於是集資精印贈送,希望遵照玉詔「世界眾生各手一部」,並於書後註明上海宗教哲學社印送,葉孝侯侍筆、蕭昌明審訂、李極初校對。

  迨自大陸撤退渡海來台,余謹攜來兩部輾轉傳閱不知去向,而今黃杰等印送者即是余之版本也!

民國69年3月21日(二月初五日) 星期五

  新皈宗同奮蔡文雄、連重光、丁林玉、酈孝貞、酆克達、陳靜嫺、洪維文等,在下月初正式開班前,大都均能每日前來上殿持誦「皇誥」及《應元寶誥》,以消宿孽而收凡心!

民國69年3月29日(二月十三日) 星期六

  聘請葉漢卿、林信一、高銘賢、賴志鋒、柯有福、何顯榮、陳永泰、李顯光諸同奮為本社財務委員會委員,並指定葉同奮為主任委員,定於4月1日召開第一次會議!

  為2期同奮及少數1期同奮作精神講話,闡述唸誦「皇誥」必須迴向,雖然心存不為個人求福報,而為大地蒼生化減毀滅劫,但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必得善報!(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