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大愛將我們圈在一起

上帝的大愛將我們圈在一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3期 » 上帝的大愛將我們圈在一起

林鏡適  2010-04-15 10:20

文/林鏡適 圖/天人親和院提供

  原來天人親和中的「天」,是 上帝!

  為期7天的小閉關~第20期「天人親和體驗營」(簡稱「體驗營」),凝聚眾人的心,如家人般,一同和諧生活與學習,這是 上帝的大愛,將我們緊緊圈在一起!

  3月12日至19日舉行的「體驗營」,採小班制,參加的8位人員頗有意思。其中,有2位「敏」字輩,早期參加過閉關,是堅強的奮鬥元老。

  另3位是中生代,參加過傳教班閉關;還有3位則是剛出爐的新同奮。

  不論資深或是資淺,大家有緣齊聚一堂,共同經由學理與實踐,體驗天人親和,可說是奮鬥薪傳的「大融合」!

  天人親和,首先須從力行「五門功課」起,這個祖師爺交代下來的功課,在實踐之後,透過無形靈師,因材施教,運化指導,以慈愛心作為恭敬心之根源,藉由收攝心念,並以至誠的真心去做。

  加上講師們循循善誘,箇中三昧,經過自修、自我印證,方能透徹,每一門功課理入、行入並進,都與天人親和息息相關。

  在精采的課程中,靈覺受到啟迪,明辨事理,從科學、哲理、師尊精神及身教中,多面向體悟天人親和。

  課程由高雄市掌院督教長鄭靜心「心靈之音」開始;她輕叩心窗,將闡述的故事,相映在每人內心深處,讓我們深刻了解「慈心」哀求的意義,是為眾生離苦得樂啊!當心靈悸動時,自然綻放光明。

  天人親和院副院長王光髓以科學實驗及數據,告訴我們天人親和溝通的原理;他說,侍生的腦波在接訊時,大腦趨於平靜,也就是內部干擾降至最低,以利於接受天上的訊息。

  所以同奮心性修持要好,首先慾念要少。至於閉關時感到靈覺充足,是因為能量活化腦下垂體、活化內分泌系統,而達到通關洗髓的作用,松果體內的和子,活活潑潑,所以智慧增長,提高了良知良能。

 ●99年第1次「體驗營」結束後,全體學員、輔導人員與光照首席(前排中)快樂合照

  天人親和院劉正炁副院長說明天人親和感應中,靈意網路如何調和身、心、靈的熱準,以及節制電子體的七情六慾,提升靈覺的修持。

  我們以至誠的熱準、大慈大悲的「愛力」,發射到大空,如果祈禱的目標一致,且頻率熱準和諧共振,一旦充足的能量熱凖上達天闕時,天上許多知識及教化,將任您探索,所以我們要積極藉假修真,不斷修煉。

  天帝教的天人交通,因為有靈師指導加上原靈護體,才能轉接能量;侍生本身意識很清楚,所通的天界層次很高,是為了要傳佈眞道及探求宇宙真理。 

  「體驗營」副主任敏原轉述,天人親和溝通的實務時,回憶過去與師尊在天人會談中,他老人家的言行身影。

  師尊對無形仙佛恭敬肅穆的氣氛、對蒼生無限的關懷與慈悲,一肩挑起救劫先鋒的他,從不畏縮,以「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受命,將言教、身教、心教於潛移默化中,令人深深折服!

 ●「體驗營」副主任敏原(右3),再三籲請大家,有生之年,一定要來參加

  這次「體驗營」,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跪懺。我們在紅塵俗世中,無法放下,不能覺察心念,是因為心神外放。

  當跪在 上帝的面前把心靜下來,才能察覺些微的起心動念,不找藉口,真心面對,勇於承認,輕輕拿起,反省懺悔、認錯改過之後,再輕輕放下。

  當誠心祈禱懺悔時,有一種心靈全然的洗滌及釋放,懇請師尊給予我智慧及能量,讓我有淨化自新的機會。

  在無形靈師的提升與陪伴中,則有種莫名的靈覺及清明,如同照鏡子般,將自心真實呈現,真真切切,明明白白,但過後卻不執著,因為鏡子已然恢復清白明鏡,即「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這麼棒的課程,當然要感謝幕後功臣群。「體驗營」主任光證是我們的精神指導;他說:「天人親和是心通於理而格於物;天理是通達於人情,設身處地讓同奮感受關懷及溫暖」。

  而「體驗營」副主任敏原,是幕後支持班級開辦的推手,任何問題從學科、術科,都以過來人的經驗,支持著我們。

  這次擔任執行秘書的是緒射傳道師,他除了陪伴學員一同生活之外,常常犧牲個人休息時間,以慈愛之心為學員做「天人炁功」,讓學員炁氣調和,早點進入狀況。

  最辛苦的輔導員是鏡悅及敏立2位同奮,她們協助從未閉過關的學員,從容不迫進入狀況,並解決任何疑難雜症,辛苦可見一斑。

  大家齊聚一堂,真是緣分,短期閉關中,能往自己的內心看進去,復見天地之心,恢復本來面目,太有福氣了!

  儘管互道珍重,內心很不捨,卻很喜悅,全班的感情像兄弟姐妹般和諧,希望有機會再當同學。

  誠如〈聖訓〉所言:「由體驗營起步,展開親和奮鬥之道,信心不惑,卓堅奮鬥,皆有光明道程。」

 ●「體驗營」小班制上課情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