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北區新境界的幸福

擁抱北區新境界的幸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3期 » 擁抱北區新境界的幸福

林月開  2010-04-15 11:20

文/林月開

 ●光弘預命開導師(站立者)在餐會中,致詞期勉青年學子

  青年團北區新境界21位老、中、青3代同奮,99年2月6日在新店碧潭的小火鍋店難得一聚。這是己丑年巡天節的前一天,青年團北區新境界預命開導師林光弘,對一年來,大家共同奮鬥的士氣,衷心感謝。

  這場歲末餐敘,大家從摸彩箱中抽出今年紅包;紅包中的禮物,是仙佛送給每個人的至理名言和摸彩券。

  享用完溫馨的火鍋後,進行摸彩,雖然禮輕情義重,但中獎的同奮,必須上台分享自己抽到「籤詩」的得獎感言。

  就讀台大碩士1年級的普春同奮(李光光開導師公子),抽到的「籤詩」內容為:「要領導眾生,就要研究人心之趨向,明白親和之道」。

  他說,「看到這張卡片很訝異!因為就讀心理研究所,未來的研究方向就是『領導學』,仙佛的指導,完全切中自己未來學業發展的要點」。

  他又表示,「社會愈進步,人類物質生活慾望的引誘越大,大家只有藉由教堂中的信仰,才能在心中生根。」

  剛從政大畢業的月昂同奮,認為普春同奮的一席話,提醒她如何包容人心的私心,才能面對工作上的挑戰,很受益!

 ●李普春同奮(站立者)拿著抽到的小卡片,驚訝與無形垂示心心相印

  沈緒氣開導師則分享離開新境界後,投入台北縣初院的建院心得,表示過去經過新境界的歷練,現在面對8千多萬的建院基金,雖然壓力龐大,但仍會全力以赴。

  青年團北區新境界重回新店台北市掌院2樓後,經由義工整理資料,發現過往部分青年同奮們的蛻變,比對今日種種成長,感覺他(她)們滿溢幸福和快樂,真好!

  以大今、月今這一對從東海大學學生時代,就不斷一起在天道和人道上奮鬥的佳偶來說,賢伉儷倆現在已經有一個1歲2個月的小孩~鍾岳儒,暱稱「儒哥」。

  據說,倆人還未結婚時,有1天突然「都」在夢中,看到手中抱著一個孩子,後來孩子一出生,發現和當初在夢境中看到的小孩一模一樣。

  現在夫妻倆人滿滿的愛,都傾注在「儒哥」身上;回想這1年多的成長,大今同奮表示:「以前上課聽維生先生講『潔欲』,不是很明白,現在只想扮演好一個好爸爸、好先生的角色,唯一只希望兒子活得好、活得健康,反而自己的慾望變得非常非常少。」(註)

  緒氣預命開導師及其德配靜機同奮,也於去年1月生下一位可愛的小女孩「為真」。

  在北區教院的熱鬧聚會,都可以看到一群人開心的圍著「為真」,笑著讚嘆她的秀麗呢!

  去年底,月門同奮和同為台電大樓的啟峰同奮步入禮堂;在大家誠摯的祝福中,肯定他倆會交出另一張「用心」經營的漂亮成績單。

  此外,前赴德國留學的台大物理系碩士、年僅27歲的大然同奮,去年7月得到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物理博士的入學許可。

  他跟著指導教授,在CERN(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的研究室做研究;CERN,可說是全世界第一流的物理研究中心。

  未來,年紀輕輕就能載譽歸國的他,必能融合教內、外的研究發展,為天帝教「天人實學」注入更多的養分。

  去年,他更引渡多位台大碩、博士的高材生,參加青年團大專生第1階段的「正宗靜坐」班,如:目前就讀台大電機博士的昭德和士弘,以及就讀台大心理學碩士的普春同奮。

  這股生力軍的加入,讓北區新境界充滿更多年輕活潑的能量!

  新的一年開始,在台北市掌院的加持下,相信將會有愈來愈多的年輕同奮,在北區新境界得到更多的關懷和照護。

  註:維生先生說,「潔欲」2個字,可以分成2個階段:

  一、人欲的正當處理,就是「天理」、就是「道」。

  二、當有不好的欲望時,透過自我反省,向 上帝懺悔,可以達到「清心寡欲」目標。

  維生先生強調,「潔欲」有名詞、動詞2種解釋。

  以名詞解釋,意思是乾淨的欲望;也就是好的欲望。以動詞解釋,意思是洗滌;當你有不乾淨欲望時,把不乾淨的欲望洗滌,這就是「潔欲」。

  如何才能「潔欲」?就是「五門功課」的反省懺悔。天帝教修持的基本心法為反省懺悔;反省懺悔,是自己做洗滌的工作,就是「潔欲」。每天反省懺悔,就是「刮垢磨光」,也就是「潔欲」。

  我每一坐都在昏沉與清醒中掙扎。

  我每一坐都在演戲與看戲間抉擇。

  有時我越演越入戲,忘記本來面目,茫然迷失在舞台上,我笑說:此坐是死而輪迴。

  有時我越看越超然,靈台清明,終至無念,我命在我不在天,我笑說:此坐是死而新生。

  我每一坐都在經歷死亡的過程。

  我若活到80歲,每天打2坐,等於還可經歷3萬多次死亡,哈哈!那我大限到時怎麼會怕死呢?

  駕輕就熟了,眼睛一閉,說走就走,豈不快哉?起碼節省醫藥費,哈哈!

  所以,我來天帝教最快樂的是學會如何認識自己,把握自己,自己當家作主,練習來去自如,人生之樂有比這個更高的嗎?(待續)

  註:摘錄自第177期《天帝教教訊》

 ●緒氣預命開導師(左)將抽中的禮物,頒給緒饋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