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其所異 愛其所同

敬其所異 愛其所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4期 » 敬其所異 愛其所同

編輯部  2010-05-15 10:30

整理/編輯部

師尊在民國80年「中華天帝教總會」成立致詞

 ●宗教界舉行聯誼,並在鐳力阿道場留影紀念(前排右5為師尊)

各位貴賓、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今天是社團法人「中華天帝教總會」成立大會,承貴賓惠臨指導,各位會員先生女士踴躍參加,至為感謝,現在我把成立「中華天帝教總會」的緣由向各位報告。

  宇宙最古老的宗教先天天帝教是在公元1980年(民國69年)12月21日奉 天帝頒詔,特准在台灣寶島復興,直接負起「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兩大時代使命,以台灣復興基地為據點,展開弘教、救劫活動。

  另一方面依中華民國法令提出申請,分別於民國71年奉內政部許可自由傳播,民國75年奉准設立「財團法人天帝教」,正式成為中華民國10大宗教之一,依《財團法人天帝教捐助暨組織章程》訂定。

  天帝教之教徒同奮,依教綱規定,必須按「三皈程序,三乘進修,舉行皈宗儀式」,惟本教皈宗儀禮莊嚴慎重,三皈三乘循序而修,對於現代化工商社會之大眾,往往心有餘而無法完全遵行。

  經多方反映請求,乃有成立「社團法人」之議,以宗教性質之社會團體,公開徵求會員,共同為宏揚 天帝宇宙大道而奮鬥,同時與「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均為帝教之輔助團體,分別承負起有關學術研究、慈善救濟以及社會公益活動之任務。

  今天來參加「中華天帝教總會」成立大會的各位貴賓、各位女士、各位先生,都是支持、認同總會宗旨~

  「共同為救世、救人,擴大人類生存合作之思想領域,袪除侵略鬥爭之凶暴心理,發揚帝教「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愛同胞、愛人類、愛生物之中心思想,邁向重建社會和諧秩序,重整傳統固有道德,以達聖凡平等,天人大同之終極目標」。

  「中華天帝教總會」希望順利圓滿一切必要、合法之程序,然後結合社會大眾的力量,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完成本會之任務。

  在此預祝本會任務成功,各位貴賓、各位女士、各位先生,身體健康,事事如意。謝謝大家!

 ●80.3.10.中華天帝教總會成立大會的情形

 ●82.7.5.安儒樞機(左)來訪,師尊親切接待

 ●涵靜老人(右)贈墨寶給來訪的安儒樞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