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的話

編輯的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5期 » 編輯的話

 2010-06-15 09:05

  「涵靜老人思想」是什麼?氣運推移,法乎「和」,一句看似簡單的話。

  自然界中,火山、洪水、慧星、地震等災難迭起,均是人類破壞自然所引起之反應;人類一切違反自然界平衡的行為,自是感召可以預料的天災人禍。

  人類聰明智慧,不思圖增進人類邁向更優質生活,更甚以擁「核」自限,利欲競逐為伍。今人不貴性命,浪費精神,消耗體身,是以速死而諉諸大數,不知人生究竟。

  慧眼正識的涵靜老人,洞悉人類背棄 上帝教化、先聖先賢哲理,使得劫由人造,氣運駭變,唯有人化的至理。

  他老人家拯救蒼生,提出宇宙本體、生命究竟、奮鬥創造等論說外,更積極扭轉氣運;他認為,萬事萬物時時刻刻受宇宙自然法則支配,隨自然運行在不斷運行,亦即無物不動、無物不變,也就是無物不隨著自然律的運行而運行。

  這種自然運行的法則,涵靜老人以「萬有動力」言之;「萬有動力」歸向何處?終極目標為何?~「和」。

  「涵靜老人思想」,就是「和」。自然律,以「和」為基石,人律、天律,自然律,自是和諧運作,與宇宙同生。亦即氣運推移,法乎「和」之簡易法則。

You may also like...